>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方观察易建联湖人状况 进大名单尚未坐实轮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梓仪
  • 手机看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9月27日,训练营开始的第一天,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谈到易建联在湖人的位置时表示,他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上场时间,从而进入湖人的15人常规赛名单。

  20天过去了,当地时间10月17日,湖人队主教练卢克-沃顿在训练结束之后表示,现在还不知道要裁掉哪两名球员,但是这是一个非常难下的决定,对于那些为进入名单而努力的球员来说,每天都非常重要。由于湖人队目前还剩下17人,但是有14人是全保障合同,看上去易建联将与慈世平和托马斯-罗宾逊争夺最后一个席位。当然,也不排除湖人队在常规赛之前还有球员交易。

  不过,从前方的观察来看,看上去,易建联基本上锁定了湖人的常规赛15人名单,不过,尚未坐实轮换阵容。

  季前赛首场比赛,易建联在第二节结束前3分钟左右登场,没有得分,抢下两个篮板,这是湖人首次使用小个阵容,但是效果不佳,阿联下半场再未获得上场机会。第二场首次亮相斯台普斯中心,湖人97-101不敌掘金。易建联在末节获得10分钟的出场时间,他出手6次,仅命中一球,得到3分4篮板1助攻,不过上场的10分钟,大部分时间是与替补和边缘球员搭配。第三场比赛,湖人124-115击败掘金,易建联未能出场,沃顿给了小将祖巴茨上场时间,甚至下半场首发出场。第四场,湖人在季前赛主场经过加时苦战,106-109不敌开拓者。易建联登场13分钟,3投1中,得到4分4篮板。更重要的是,阿联第四节关键时刻在场上,而且打完加时赛,与首发球员和轮换阵容搭配。这场比赛,易建联的表现,获得了主教练沃顿的好评。

  因为在第四场比赛的发挥,易建联在接下来的第五场比赛中,获得更多机会,第一节就得以替补出场,湖人104-116不敌国王。易建联此役登场13分钟,3投2中,得到4分2篮板。看上去,易建联在球队的位置有所提升。不过,接下来在拉斯维加斯的第六场比赛,易建联再次作壁上观,沃顿给了另外一位中锋替补布莱克更多的上场机会。但是,这可能只是沃顿轮流考察布莱克和易建联与其他人的搭配问题。如果不出意外,下一场在圣迭戈的比赛,易建联将会再次获得机会。湖人教练组给了易建联足够的上场时间,也在通过比赛来研究怎么样发挥阿联的特点,和其他人的搭配。

  从教练组的角度来看,由于湖人最近半个月一共打了6场季前赛,密度较大,队员们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高强度训练,而距离常规赛揭幕战只有10天左右的时间,又必须让轮换阵容的队员上强度,为新赛季做好准备,所以必须让轮换球员保证一定的上场时间,与此同时,还必须做好边缘球员的考察。

  36岁的小沃顿,过去两个赛季,都在勇士担当助理教练,因为上赛季在主教练科尔缺席的情况下,担任临时主教练指挥了43场比赛,39胜4负战绩骄人,得到湖人的青睐。36岁就当上了重建的湖人队的主教练,不过,湖人队为沃顿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布莱恩-肖,肖是湖人旧将,退役后做过湖人的助理教练,而且曾经担任掘金主教练三年。肖的头衔不是所谓的助理教练,而是助理主教练。不过,为了维护年轻的沃顿的权威,保证教练组对外只有一个声音,湖人不允许媒体直接采访教练组其他成员包括肖,除非申请获得公关部门的批准。

  湖人的轮换阵容之中,拉塞尔、克拉克森、尼克杨、兰德尔、小南斯、路-威廉姆斯、胡尔塔斯是上赛季阵容,而卢尔-邓、莫兹戈夫、英格拉姆、易建联和祖巴茨都是新加盟球队的队员。加上全新的教练组,湖人处在极大的震荡和变动之中,新的教练,也在研究自己队员的特点、打法,考虑谁与谁搭配组合更加有效,同时慢慢将自己的战术体系一层层融入进去。对于沃顿和他的教练团队来说,研究首发阵容和轮换的心思,远远超过研究轮换阵容之外的球员的精力。

  从前6场的季前赛用兵来看,湖人队目前的轮换阵容,首发基本确定拉塞尔、路-威廉姆斯、卢尔-邓、兰德尔、莫兹戈夫,已经确定了在轮换阵容的是克拉克森、南斯、布莱克、英格拉姆。尼克杨、易建联、祖巴茨、卡尔德隆、胡尔塔斯均在考察之中。

  首发阵容是拉塞尔、路威、邓、兰德尔和莫兹科夫,控球后卫第一替补是克拉克森、第二替补在西班牙人卡尔德隆和巴西人胡尔塔斯之间选择,二号位首发是路威,替补人选未定,沃顿仍然在考察尼克杨。而且有可能会在一段时间使用拉塞尔和克拉克森的双控卫阵容。小前锋位置,卢尔-邓是绝对首发,英格拉姆是重点培养对象,也是该位置的第一替补。大前锋兰德尔坐稳位置,小南斯是第一替补,由于会在一段时间打小个阵容,邓可以客串大前锋。而中锋位置,莫兹科夫是目前的首发,不过,由于体型和伤病史,莫兹科夫的上场时间可能在25分钟左右,常规第一替补是对抗能力更强的布莱克,第二替补是易建联。不过,在小个阵容体系之中,易建联将是中锋的重要人选,沃顿在季前赛中也尝试过用兰德尔担任小个阵容的中锋。

  对于易建联,沃顿是比较欣赏的。据前方了解,湖人队垂青易建联已经有两年之久,只是今年才腾出薪金空间签易建联。此前沃顿对搜狐体育也谈到了易建联,非常信任易建联的投篮和防守的脚步移动以及防守态度。而且也能理解阿联的不容易。沃顿一直希望移植勇士的炮轰,速度快和投篮准的易建联,其实机会很大。而且湖人的大个子,个个都在练中投和三分。对于易建联来说,特点明显,但是还在融入新阵容和适应NBA的节奏,同时学习中锋位置的技术和要求。

  漫长的一个赛季,球队会碰到各种问题和麻烦,伤病、犯规麻烦、对位问题,这也是易建联的机会所在。所以就像同样有可能锁定勇士第15人名单的麦基对搜狐前方所说,作为替补,要随时做好准备,因为随时都会获得召唤。

  至于一些中国媒体所强调的,阿联背后的中国市场和商业价值,会增加其在球队的地位,其实可能是夸大了。从教练的角度来说,会更多的考虑球员对球队的帮助和实用性,而不会过多考虑商业价值。否则也不会有除姚明之外的中国球员此前在NBA的坎坷经历了,只有在技战术层面对球队有用的球员,才有可能谈到对球队的商业价值。

  (搜狐体育 张梓仪发自洛杉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8/n470557879.shtml report 2964 美国当地时间9月27日,训练营开始的第一天,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谈到易建联在湖人的位置时表示,他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上场时间,从而进入湖人的15人常规赛名单。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