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瓦基弗对朱婷依赖大 传扣配合节奏有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小组赛第4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以3-0零封泰国-曼谷玻璃位居B组次席晋级四强。央视解说嘉宾李颖点评该俱乐部太依赖朱婷,半主力打得如此纠结在于传扣配合节奏存在问题。

  首局比赛,解说嘉宾李颖介绍目前世界排坛的发展趋势,是由双主攻分担主接六轮一传,这对于全面性要求更高。来自中国女排的朱婷继续开启刷分模式,李颖特意强调其两步起跳的速度、并且挥臂非常快、得分效果非常好。相对而言,美国对角主攻希尔、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仍旧不在状态,李颖坦言瓦基弗银行虽然看起来有很多球星,但真正(技术)过硬的还是要看朱婷。

  原本瓦基弗银行开局以5-2抢占先机,可惜斯洛特耶斯开炮和扣下网连丢3分被追平,李颖释疑二传阿克约尔还是在积极调动这位荷兰接应,并且提醒需要控制好无谓失误,斯洛特耶斯问题就是失误太多。被安排首发的副攻阿克曼球感平平,与二传的攻传配合也不算流畅,李颖猜测主教练圭代蒂坚持让其主打,就是希望面对曼谷玻璃这样的弱队,尽量能够打出一点自信心。

  次局争夺,瓦基弗银行主动进行阵容调整,格兹德顶替朱婷与希尔搭档主攻,尤特达居伦接班拉希奇和阿克曼联袂副攻,李颖认为这是主教练圭代蒂让主力轮休,为明天半决赛预留充分的体能。前瞻与土耳其-伊萨奇巴希的较量,李颖介绍看似对手阵容豪华、攻手能力更强,但是小组赛赢巴西-舒耐塞西并不轻松,排球集体项目要求配合度高,这对于双方球队来说是有利有弊。

  变阵为半主力出战的瓦基弗银行,过招实力偏弱的曼谷玻璃打得磕磕绊绊,前半段一直被压制落后到9-12和17-20。谈及这一被动局面,李颖分析瓦基弗的传扣配合节奏存在问题,关键球的把控能力太弱,小组赛输给久光制药一局就是个教训,技术运用变型反映出心态产生了变化,并且失误也大面积地涌现,换言之就是对于朱婷依赖太大,二传和副攻和伊萨奇巴希差距很大。

  即便如此,瓦基弗银行还是凭借网口实力以25-19、25-23连胜两局,第三局短暂是以12-9抢占先机,不过斯洛特耶斯惨遭拦截、希尔接飞一传连续丢分被追平至13-13。李颖直言两位攻手以这样的状态打下去很危险,点明斯洛特耶斯的进攻线路分化很清楚,只要二传立得有球头还是有威胁的,但出问题就是想尽快找状态,当然和二传也有很大关系,尽量给攻手传得舒服一些。

  谈及二传阿克约尔,李颖直指瓦基弗银行的致命问题就是攻传配合,有时候传很漂亮,不过细看问题就是节奏把握得不稳定,第一个球好,第二个球自己就乱了,虽然关键球大胆组织快攻,但是没有把握而关键分打不下去,反击上球好的情况但快球成功率低,好在最终一路领先到25-18收获完胜。(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947765.shtml report 1174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小组赛第4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以3-0零封泰国-曼谷玻璃位居B组次席晋级四强。央视解说嘉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