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1局砍8分彪高成功率 瓦基弗失误20分自埋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小组赛第4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以3-0零封泰国-曼谷玻璃,改写战绩为两胜一负积7分位居B组次席,联手早前三连胜积8分的头名瑞士-苏黎世晋级四强,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首发一局进账8分,并且贡献出72.72%和63.63%的超高成功率和得失分效率。

  面对网口实力偏弱的曼谷玻璃,由圭代蒂挂帅的瓦基弗银行,沿用主攻朱婷和希尔、副攻拉希奇和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阿克约尔、自由人厄尔格首发,在以25-19轻松拿下首局后,第二局变阵由格兹德顶替朱婷与希尔搭档主攻,尤特达居伦接班拉希奇和阿克曼联袂副攻,反观朱婷和拉希奇作为攻防核心休战,为即将于明天进行的半决赛死磕伊萨奇巴希而预留体能。

  朱婷1局砍下8分 高成功率72.72%

  主打一局的朱婷延续着火热手感,斩获8分全部来自于进攻方面。成功率是11扣、8中、1次失误的72.73%,扣除失误后的得失分效率稳定在63.63%。这两个进攻指标秒杀瓦基弗银行和曼谷玻璃的其他球星: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的成功率为42.86%,由于扣球失误多达9分而导致效率崩溃到17.14%;美国主攻希尔的数据分别是39.13%和30.43%,对比朱婷高效率差距明显。

  由于对垒曼谷玻璃的登场时间有限,朱婷在拦网和发球两环节并没有得分进账,但发球带动拦网的效率还是不错的。主接3次一传的朱婷没有出现失误,但稳定性方面还有更大的潜力可挖。对角主攻希尔主打三局面临着追发考验,累计接发球26次只有3次到位,而直接垫飞失误就多达4次,如此一传负效率让瓦基弗银行的后防告急,明日挑战伊萨奇巴希或许需要格兹德救场。

  瓦基弗扣拦占优 失误20分自埋雷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瓦基弗银行在进攻得分方面以57-33优势明显,即便是接应斯洛特耶斯失误较多,但是只要二传将排球传得稳,面对矮小拦网还是具备杀伤力的;在朱婷休战后两局的前提下,三叉戟变更为接应斯洛特耶斯15分、主攻希尔9分和格兹德8分。同时,瓦基弗银行的拦网得分也是以6-2处于领先,副攻阿克曼有3分进账,斯洛特耶斯和格兹德各获2和1分。

  不过,瓦基弗银行的发球得分则是以4-5略微落后,而自身失误更是以20-8比曼谷玻璃多送出12分,一旦面对实力相当的伊萨奇巴希相当于自埋雷。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独得17分荣膺得分王,替补主攻格兹德为瓦基弗银行贡献11分,对角希尔和副攻阿克曼各获9和7分;曼谷玻璃得分最高的是主攻维拉万14分,副攻普莱姆基特赢得8分,接应提达拉特进账6分、而美国弗雷泽和越南阮氏玉花各获5和4分。(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958146.shtml report 1161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小组赛第4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以3-0零封泰国-曼谷玻璃,改写战绩为两胜一负积7分位居B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