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国男足或将起死回生 变12强赛最大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外媒截屏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意大利名帅里皮成为中国国足的新任主帅备受韩国媒体的关注。报道称,中国足协为实现国足挺进世界杯的目标,不惜“横刀夺爱”从广州恒大手中抢走这位执教战绩赫赫的名帅,“有望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后半程反扑,成为一支大黑马。”

  韩媒介绍,本月11日客场0-2败给乌兹别克斯坦后,高洪波宣布辞职。在中超的广州恒大曾创下联赛三连冠、首夺亚冠冠军等辉煌战绩的68岁老帅里皮接过中国队的帅印。里皮此前已经和广州恒大达成共识,在下赛季回归球队执教:“所以中国足协可谓是横刀夺爱,有媒体曾称里皮会兼任恒大和国足的主帅。不过最终把国足的利益放在最首要位置,他和恒大解除了之前的协议,今后专注执教中国国足。”报道指出,此举也可反映出中国对于世界杯出线权的渴望程度。

  里皮在意大利的名门俱乐部取得成功后,2004年出任意大利国足的主帅,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率队时隔24年问鼎冠军。2012年5月起在恒大执教了2年半时间。报道称,里皮有着出色的技战术素养和丰富执教经验不用多说,而且对于中国足球的特点非常了解,“他是目前最合适的国足不二人选。”中国队目前在12强赛4战3负1平仅积1分小组垫底,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来二度进军世界杯的希望渺茫,“但中国足协以天价年薪抢占这位名帅,显然还没有放弃拿到出线权的一线生机。下月15日主场与卡塔尔的比赛,是里皮在中国国足的首秀,里皮会用怎样的手腕令中国队起死回生,成为一大悬念。”

  韩媒不忘提及韩国队需警惕中国队,明年3月23日和中国队的第二回合,“恐怕在里皮的指挥下,韩国队获胜更加不易”,认为中国队在12强赛后半程很可能扮演大黑马的角色,阻击同组的其他球队。韩国球迷则纷纷表示对中国足协可以邀得里皮这样的名帅执教十分羡慕:“韩国国足也有这样水准的教练指挥就好了,可惜有心没钱”,“韩国队绝对要警惕里皮率领的中国队,后者不会短期内脱胎换骨,但绝对会变得更加难对付。”(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096678.shtml report 1388 外媒截屏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意大利名帅里皮成为中国国足的新任主帅备受韩国媒体的关注。报道称,中国足协为实现国足挺进世界杯的目标,不惜“横刀夺爱”从广州恒大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