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子举重冠军赛收官 高闯挺举打破全国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东莞10月23日电 (李映民 李纯)“津威杯”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23日在“举重之乡”广东东莞石龙镇体育馆收官。经过4天的角逐,广东体彩队在本次赛事中夺得成年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广西队获得了青年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在此次比赛中,广东体彩队的高闯在成年组105公斤级比赛中,以227公斤级的挺举成绩打破全国成年纪录,成为本次赛事的焦点。东莞石龙镇输送的运动员唐标强代表广东体彩队出战,并以164公斤的抓举成绩夺得成年组85公斤级比赛抓举铜牌。

  在22日下午举行成年组85公斤级比赛中,石龙镇输送的运动员唐标强采取“稳扎稳打”策略,他的开把重量选择了156公斤,最终他轻松举起了这一重量。随后,唐标强成功举起161公斤和164公斤。挺举比赛上,唐标强开把成功举起195公斤的总量后,连续挑战198公斤失败,最终唐标强以164公斤的抓举成绩夺得成年组85公斤级比赛抓举铜牌。

  广东体彩队刘嘉文夺得85公斤级抓举、总成绩金牌;湖南中联重科孙伟夺得挺举金牌;世界冠军钟国顺首次参加85公斤级的比赛,仅获得抓举第五名的成绩。

  在23日早上举行的男子成年组105公斤级的挺举比赛中,第一次试举,广东体彩队高闯就要了210公斤的全场最高重量并成功举起。随后,落后的广西运动员吴长升在第二、三次试举中连续挑战216、220斤失败,因此提前结束金牌的争夺。

  高闯提前锁定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后,在第二把试举中,高闯要了227公斤,最终他如愿成功举起,以227公斤的成绩创造新的挺举全国纪录,从而囊括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金牌。(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097651.shtml report 717 中新社东莞10月23日电(李映民李纯)“津威杯”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23日在“举重之乡”广东东莞石龙镇体育馆收官。经过4天的角逐,广东体彩队在本次赛事中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