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未来解析:重塑浙江足球品牌 等待合作伙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 手机看新闻

  在杭州绿城降级后,投资人宋卫平第一时间保持沉默,他不愿在第一时间对绿城的未来做出判断,事实上,近几个赛季以来,宋卫平对自己的态度一直隐藏的很深。不过,他对于绿城的未来给出过这样的态度,希望有人能够一起帮助他撑起绿城俱乐部,毕竟在金元时代,想凭借着一家民营公司撑起一支足球俱乐部,过于艰难。

  到了11月2日,绿城总经理童惠敏在球迷见面会上说,“绿城肯定会搞足球,绿城不仅有一支一线队,还有七支梯队。至于是一年就重回中超还是平稳过渡后冲超,我们要视实际情况而定,不同的思路会有不同的策略。在冲超成功后,我们还要把名字改过来,改成浙江绿城。”

  童惠敏的话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一年重回中超还是平稳过渡,在这两点中二选一的关键是绿城能否在一年内找到一个多金的合作伙伴,有这种伙伴的付出,绿城才愿意在2017赛季开始冲超,因为即使能冲超成功,到了中超上,又将是一轮烧钱游戏,这种游戏宋卫平一个人玩不起,只有找合作伙伴来一起玩。绿城找到一个多金的合作伙伴越早,绿城的冲超目标就越早能够被确定和实现。

  其次,绿城希望不再把自己的品牌限制于杭州,而是重回浙江品牌,这个想法的深层意思是,绿城希望重回浙江品牌之后,能以浙江品牌吸引到更多的浙江球迷,在绿城与延边一役中,看台上只有一万六千多名球迷,与恒大之战也只不过两万球迷。很多浙江球迷因为杭州绿城中的杭州两字,对绿城采取了冷处理方法,即不支持不认同不反对,在这种情况下,杭州绿城在浙江省其实是一支孤军。

  宋卫平是个有道义的商人,比如85年龄段的球员、出生于绿城青训营的焦凤波,在2011年底因为腿伤退役,宋卫平最终将其安排到绿城集团从事房屋销售工作。宋卫平尽管对于球队的建设以及运营拥有理想主义的安排和设计,但还是能够看到绿城的深层次问题。绿城的深层次问题是支持者太少,而且主要集中在杭州。

  绿城会不会立刻直接被宋卫平卖掉?这个答案现在基本上是可以否定的。首先绿城的中甲壳最多只能值一个亿,而且只有杭州的资本接手才可能卖掉,在这种情况下,绿城在中甲几无转手的可能。

  而一旦改名为浙江,就意谓着只要是浙江的投资商,最终都有可能接手绿城队,这从某种程度上又见证了宋卫平的聪明以及他的态度,他即使想卖掉绿城,也会在绿城的第二次价格高峰中才会卖掉(重回中超),而且会在购买者的范围更大经济更充裕的情况下才卖,冲超后将杭州改为浙江再卖,就会让能出价的人更多,出的价也会更高。

  无论如何,至少绿城会在2017赛季的中甲中坚持下去,他们的班底会留下,依然会按照本赛季中超的小本经营模式,在下赛季的中甲中征战。改变绿城态度的,是有没有新的投资方的加盟,否则,绿城的小本经营之路,将至少维持到冲上中超之前。(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197549.shtml report 1194 在杭州绿城降级后,投资人宋卫平第一时间保持沉默,他不愿在第一时间对绿城的未来做出判断,事实上,近几个赛季以来,宋卫平对自己的态度一直隐藏的很深。不过,他对于绿城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