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上港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新主帅主导耗能战术 孔卡长期养伤前景不妙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上海上港昨日官方宣布球队换帅,葡萄牙名帅博阿斯取代瑞典人埃里克森,成为上港队下赛季主教练。

  “我的执教生涯中非常喜欢挑战,之前在一些球队呆的时间不长,俄罗斯有过执教经历,也非常接近去巴西执教,虽然执教每支球队确实短暂,但这也让我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挑战。当然,经济收入也是来中国执教的其中一个因素,让我很兴奋。”

  博阿斯作为欧洲知名少帅、一线教练的身份,上海上港为了挖来此人,必定付出了不菲的代价。而请来这尊“大神”的唯一目的,就是在中超联赛、中国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三条战线上挑战广州恒大的霸主地位。

  博阿斯在昨日接受采访时无意间透露了俱乐部给他确定的赛季任务,“我和董事长有过沟通,球队会继续加大投入,去完成夺取三个冠军(中超、足协杯和亚冠)之中一个的目标。”

  持续性大投入的上海上港,下赛季首先给自己订下了一条“小目标”——至少要夺冠。这样一来,球队的阵容势必也将随着新帅的到来而有所变化。

  博阿斯酷爱433攻击型阵容,他对武磊有所耳闻,而对于球队强力外援胡尔克更是知交好友。在国内球员不太容易引进的当下,激活胡尔克并适当更换外援将是上港唯一选择。首当其冲被开掉的,极有可能将是需要长期养伤的孔卡。在博阿斯强调高位逼抢防守,强调球权在脚的高能耗打法主导之下,要求球员速度、力量、体能、脚法缺一不可,上海上港最先下手的,或许将是年轻的强力型后腰外援。

  少帅的代表

  1977年出生的少帅博阿斯还不满40岁,已是欧洲一线教练身份,也成为目前中超16支球队年龄最小的主帅。

  17岁时博阿斯就在英国名帅罗布森的引荐下,破格进入英足总规定18岁以上才能参加的教练员培训班学习,并在当年就拿到了欧足联的C级教练资格证,第二年他又拿到了B级教练证,可谓是根正苗红且教练生涯一直有贵人相助。

  2003年,博阿斯进入穆里尼奥在葡超波尔图的一线队教练组。随后的7年时间,从波尔图的3冠伟业到切尔西的统霸英超,再到后来的国米,博阿斯一直都是穆里尼奥的“高级幕僚”。他主要担任收集对手情报和资料并进行分析的角色,“魔力鸟”对于这位副手的评价极高,“博阿斯就是我的耳目,没有他,我什么都做不成。”

  2009年博阿斯离开穆里尼奥单飞,2013年,博阿斯亲承已与穆帅彻底决裂,但“小穆里尼奥”之名始终伴随着他。单飞后他拿过欧联杯、葡超和葡萄牙杯的“三冠王”,以及俄超冠军和俄罗斯杯赛冠军。

  白云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5/n472360712.shtml report 1280 信息时报讯(记者白云)上海上港昨日官方宣布球队换帅,葡萄牙名帅博阿斯取代瑞典人埃里克森,成为上港队下赛季主教练。“我的执教生涯中非常喜欢挑战,之前在一些球队呆的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