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认可决赛首回合主裁执法 拒绝恒大洋哨要求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马堃
  • 手机看新闻

  上周日,江苏苏宁易购队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首回合较量,两队1:1战平,苏宁取得了卫冕的先机。不过比赛结束以后,斯科拉里和恒大俱乐部都对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发出了质疑声音。恒大方面认为比赛中裁判有漏判点球和没有发现球员冲突的现象。

  恒大方面提出,第二回合在南京的比赛,希望由外籍裁判执法。但是昨天,足协裁判办公室表示,裁判员在首回合的判罚并没有什么问题,第二回合比赛也依然会启用国内裁判组执法比赛。

  据了解,足协裁判办公室在没有收到正式申诉材料之前,就已经内部对首回合比赛出现的争议判罚进行了评议。经过反复观看慢镜头,裁判办公室认为,恒大提出的“争议点球”,实际上并不是100%的点球。作为主裁判在当时的一瞬间,如果无法认定这是一个没有争议的犯规,不处以极刑是正常的判罚。

  此外,关于恒大方面指出的苏宁球员外援R·马丁内斯击打梅方的犯规,经过慢镜头显示,R·马确实有挥臂击打梅方的动作,也对梅方造成了伤害。但梅方在倒地之前手臂也有动作。当时裁判可能因为角度问题,没有观察到两人的动作。这并不属于裁判主观上的错漏判,任何裁判在执法中都可能因为角度问题无法观察到球员的犯规动作。

  因此,中国足协并不会因为恒大的申诉改变足协杯第二回合的裁判安排,本周日在南京的比赛并没有邀请外籍裁判执法的计划,还将由本土裁判组完成今年国内足坛的最后一项赛事。

  对于此事,很多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裁判并不能完全左右比赛,上一回合的较量非常精彩,希望还是让足球回归赛场,两支强队之间的对话值得我们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23/n473882121.shtml report 898 上周日,江苏苏宁易购队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首回合较量,两队1:1战平,苏宁取得了卫冕的先机。不过比赛结束以后,斯科拉里和恒大俱乐部都对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发出了质疑声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