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举行学校联盟击剑比赛 215名少年剑客参赛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裴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举行学校联盟击剑赛 69支队215名少年剑客参赛

  2016SECA学校联盟击剑赛11月26日在上海成功闭幕,花剑、佩剑、重剑三个项目冠军三个项目的冠军各有归属。

  本次赛事由盛力瑛才主办,以在校中、小学生为参赛主体,以校际团队赛为主要形式,旨在推广校园击剑文化增进校际交流的自主品牌赛事。今年来自上海及苏州共计29所学校69支代表队的215名选手参与了本年度的赛事。本届赛事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参赛队伍都较上届赛事取得大幅增长。

  舍弃传统的45分制,采取美国国家大学体育协会(NCAA)的“九局五胜制”,是本项赛事最大的特色。在这样的赛制中,每局只有五分使得选手必须分分必争,这无疑极大地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同时令比赛更为精彩激烈。

  击剑作为一项贵族运动,其承载的“礼仪、公平、平和”的精神与紧张激烈的比赛的相结合所产生的赛场张力成为对青少年剑手身心的一次洗礼。谈及为何会选择NCAA的赛制,赛事负责人陈颀解释道:“击剑是国外多所知名大学体育奖学金所重视的项目,提前熟悉NCAA赛制有助于我国青少年剑手提早参加国际比赛获取积分,是其争取入学甚至奖学金资格的重要手段。”(搜狐体育 裴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220&paper.cmsUrl= report 632 2016SECA学校联盟击剑赛11月26日在上海成功闭幕,花剑、佩剑、重剑三个项目冠军三个项目的冠军各有归属。本次赛事由盛力瑛才主办,以在校中、小学生为参赛主体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