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2011意大利击剑世锦赛落幕 中国剑客挑落两金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0:25

  世界击剑锦标赛最后一天上演了两场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好戏。中国男子花剑队在决赛中后来居上,挽回落后5分的劣势,一剑绝杀法国队,卫冕成功。中国女子重剑队错失领先5分的好局,一剑惜败给罗马尼亚队,收获银牌。最终中国队夺得两金两银,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世锦赛最大赢家是东道主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意大利队在个人项目独步天下,夺得男女花剑、男佩和男重4枚金牌。团体比赛则是俄罗斯人的天下,他们在男女佩剑和女花团体比赛中称雄,另外还夺得女佩单打冠军,也收获4金。中国队以两枚金牌排在第三位。法国队和罗马尼亚队都各获一金。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现场总结时表示,中国队表现喜大于忧,为备战明年奥运会赢得了信心。

  潘志琛说:“这次比赛中国队达到了练兵目的,确立雷声和李娜等老队员的核心位置,队伍有了主心骨和领军人物。马剑飞和孙玉洁等年轻选手得到了大赛锻炼,在关键比赛中敢打敢拼,表现出色,积累了宝贵经验,成长很快,这都为中国击剑队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