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男排雇佣军联赛爆大冷 亚青赛最佳首发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 手机看新闻
 


  12月8日,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9轮重燃战火,天津全运会移师客场挑战浙江能源,这是决定八强席位的关键一役,亚青赛MVP刘志浩有望继续首发。正是得益于这一枚关键棋子,升班马天津上轮爆冷以3-0零封上届季军山东,雇佣军的高效捏合体现出主教练赵爱民的智慧,能否延续主场3-0轻取浙江的战绩悬念待解。

  亚青赛最佳首发 创造联赛大冷门

  男排联赛升班马天津在第4轮客场,力拼三局以0-3(21-25、27-29、21-25)被山东零封,综合实力体现出与上届季军的差距,这次坐镇主场再战志在放手一搏,主教练赵爱民对于首发阵容进行微调,启用U20亚青赛MVP刘志浩接班赵爱民主打,并且沿用主攻张秉龙和加勒特、副攻杨帆和郭磊、接应焦什昆、自由人杨华兴,直落三局以3-0(27-25、25-18、25-20)大爆冷门。

  接应焦什昆在早前对垒浙江意外受伤,此役坚持出战但远非进攻的最佳状态,二传刘志浩并没有死传这一点,而是利用副攻的网前快球形成突破,双主攻在前后排承担起更多地调整攻重任,并且抓住山东的拦网弱轮作为突破口,盘活主攻张秉龙15分和加勒特14分、接应焦什昆13分、以及副攻杨帆8分。同时,刘志浩偷袭二次球成功高达5次,作为二传全场进账7分实属不易。

  雇佣军高效捏合 赵爱民功不可没

  天津男排的后备梯队远没有女排人才储备丰富,在资格赛全胜出线就是得益于双外援美国加勒特和古巴萨尔瓦多、以及租借山东内援。新赛季征战全国男排联赛,天津续约加勒特和舍弃萨尔瓦多,引进年富力更强的土耳其焦什昆,而山东内援则是敲定U20亚青赛冠军阵容,包括刘志浩、郭磊、张祖源、王径一、杨华兴、付侯文和韩东,以及北京内援张秉龙、杨帆和张修瑞。

  对垒山东一役的14人正式名单,原天津选手只有徐嘉嘉、刘博和芦皓3人,老二传赵高扬早年也是隶属于山东。虽然“雇佣军”的实力要高于天津本土球员,但是想要将内外援高效捏合出最强阵容,考验着赵爱明领衔的教练组集体智慧。经过第一阶段的阵容不断磨合,天津男排终于在主场第9轮打出最酣畅淋漓的一胜,特别是将国手云集的山东拉下马显示出极强的冲击力。

  天津现阶段的战绩是3胜5负11分,领先于同是2胜6负的浙江和福建暂列第4,与排名第3的山东4胜4负13分差距不大,还是有望跻身八强而提前保级的。按照赛程安排,天津在第9轮客场挑战浙江,而第10轮主场迎战河南。作为竞争8强的最直接对手,天津挑战浙江必然全力死磕,早前第3轮主场3-0(25-22、25-17、30-28)曾经零封过,这无疑会增强晋级的自信心。(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08/n475233973.shtml report 1507 12月8日,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9轮重燃战火,天津全运会移师客场挑战浙江能源,这是决定八强席位的关键一役,亚青赛MVP刘志浩有望继续首发。正是得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