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盲人跑者全马创造纪录 比赛成绩超残奥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1日,近日举办的2016年加利福尼亚国际马拉松赛上,盲人跑者查兹-戴维斯与杰克-休斯顿在内的三个不同的引导员合作,以2小时31分48秒的成绩创造了T12/B2视力损伤类别的新的美国,而且他的成绩比里约残奥会上夺得金牌的埃尔阿米恩-切多夫当时的成绩2小时32分17秒还要快了29秒。

  查兹-戴维斯代表美国参加了今年夏天的里约残奥会,当时他参加了1500米和5000米项目的比赛,仅仅三个月之后,他就转战全程马拉松的赛场,在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挑战全程马拉松。

  “我已经去了残奥会,这是巨大的事情,我非常紧张。但是对于全程马拉松来说,我只是想尽我所能,享受乐趣。”23岁的查兹-戴维斯在接受媒体的电话采访的时候表示。

  在残奥会之后,查兹-戴维斯只有大约六个星期的时间用来训练,他需要每周狂奔70到93英里,他交替在20英里长跑、两英里重复、200米重复,还进行一些距离更短的冲刺训练。虽然他说他没有完全准备,但是他显然非常兴奋。

  在此次挑战的过程当中,查兹-戴维斯与三个不同的引导员合作,因为周围的道路关闭,第一个引导员当天去晚了。“我的感觉真的很好,我认为我可以通过20英里,所以我也可以去挑战全程马拉松。但是到了最后的时刻,我开始减速。我的身体只是没有准备好保持这种节奏,我想,部分是因为我没有很长时间训练。”查兹-戴维斯说。

  戴维斯得到了一个强有力的完成,然而,当他的教练告诉他,他打破了切多夫在里约残奥会上夺冠的时候的成绩的时候,戴维斯非常激动:“事实上,我也可以在马拉松距离的竞争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事情。”

  七年级的时候,戴维斯在健身房的精英表现吸引了教练的注意,教练开始建议他跑越野和轨道,他立即爱上了这项运动,并且在高中毕业、前往哈特福德大学的时候坚持了下来。大约在大一的时候,他双眼失去了他的中央视觉和大部分他的周边视力,他最终被诊断患有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LHON)。

  “我当时真的不明白,我可能会经历我的整个生活没有任何视线,但是随后它开始变得更加现实,我完全停止了跑步训练。”戴维斯说,他直到自己需要保持健康——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他发现自己还是可以看清楚跑道的标记的,所以他再次开始跑步。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2/n475569115.shtml report 1375  北京时间12月11日,近日举办的2016年加利福尼亚国际马拉松赛上,盲人跑者查兹-戴维斯与杰克-休斯顿在内的三个不同的引导员合作,以2小时31分48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