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德森3分如箭怒喷诺天王 戈登反人类学神奇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28日,近来状态火热的火箭队客场挑战西部曾经的宿敌小牛队,本赛季小牛在西部垫底而火箭位列前四名,可以说是今非昔比。火箭的两大新援安德森和戈登是火箭崛起的重要原因,本场比赛戈登拿下13分5篮板3助攻,而安德森拿下22分投中4个三分球,最终火箭以123-107大胜小牛,完成了对诺维茨基时代小牛队的首次赛季横扫。

  开场之后安德森反其道而行之,没有在外线出手,反倒是在内线进攻连续命中拿下4分。首节8分钟,安德森再次出手命中了一个超远三分,火箭在开场仅仅3分钟就凭借安德森的连续命中,领先了小牛11分之多。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安德森场均能够轰下20分,而且三分球场均命中将近5个,命中率超过60%。安德森的身高和投射,在本赛季让火箭队的战术等级提高了一个档次。

  进入第二节之后安德森的三分球依然精准,小牛这边只能跟着安德森跑,火箭的进攻空间更大,这让他们有更多远投的机会。安德森在半场对于火箭领先是有战略性的。相比之下,戈登在半场太沉寂了,三分球屡次不中,而且还被马修斯打了一个非常关键的2+1投篮。

  安德森在半场最后时刻,因为一次挡拆和诺维茨基甚至发生了口角,两个人几乎脸贴着脸,直接互相狂喷垃圾话,安德森现在在球队的战术地位和气场,绝对不是当初在鹈鹕那样。而在半场最后一分钟,戈登终于找回了一点面子,接哈登传球命中了自己本场第一个三分球。但实际上这个三分球非常重要,因为戈登命中之后他本赛季三分球命中数追平勇士的库里,达到了120个并列第一。

  安德森不只是远投好,在比赛中还有多次突破,第三节刚开始,安德森甚至用一个突破假动作诱骗梅杰里犯规两罚全中。在比赛中安德森也好,戈登命中率差也罢,但是火箭队人人上来就投三分的那种自信,真是太恐怖了。要知道联盟现在三分命中高手,前10名有四个是火箭球员,除了哈登,安德森,戈登还有阿里扎全部上榜。

  第三节最后2分52秒,戈登在罚球线附近单挑,结果他用了一个类似大梦的脚步诱骗小牛防守犯规,在被对方身体砸中以后,戈登竟然用了一个反向的扭曲的方式,将球投出,最终完成神奇的2+1投篮。而在第四节刚上来,戈登再次命中了三分球,此时比赛似乎已经没有了悬念。

  最终火箭队完成了对小牛的横扫,这也是诺维茨基时代,火箭首次横扫小牛队。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8/n477151065.shtml report 2026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2016年12月28日,近来状态火热的火箭队客场挑战西部曾经的宿敌小牛队,本赛季小牛在西部垫底而火箭位列前四名,可以说是今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