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奥斯卡年薪超C罗梅西 亚冠验证其含金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从英超切尔西队以亚洲足坛史上最高纪录的6000万欧元(约74亿日元)转会费加盟中超上海上港的奥斯卡日前抵达上海,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烈欢迎。日本媒体报道指出,今年25岁的奥斯卡年薪达2400万欧元(约29亿5千万日元),超过了C罗、 内马尔和梅西等世界足坛的当红球星。

  日媒介绍,为了获得奥斯卡,上港向切尔西支付了6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个金额也超出了去年7月从该俱乐部引进胡尔克的转会费(5580万欧元,约68亿日元)。中超俱乐部在这个冬季市场继续大手笔地购买外援,“上周,同城的上海申花才宣布引进了曾效力于曼联等名门俱乐部的前阿根廷国脚特维斯,尽管他的转会费只有1050万欧元(约13亿日元),但传闻年薪高居世界足坛之首,达3800万欧元(约46亿日元)。”

  报道称,“部分中国媒体质疑中超会迎来爆买泡沫经济,但这股中国金钱席卷世界足坛的浪潮短时间内不会停止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如此天价购买奥斯卡,上港俱乐部的相关人士反驳道:“为了能从欧洲大俱乐部得到这些球员,必须支付如此高昂的费用”,称实为无奈之举:“联赛在不断发展和成长,在这过程中必然会经历很多和面临很多状况。我认为中超今后会朝着一个健康、健全的联赛发展。”即便中超人士如此解释爆买之举,但还是遭到很多中国球迷的质疑:“终归到底,如果不支付这些天价费用,这些球星都不可能会来中国踢球”,认为中国足球要崛起的根本是要加大健全本土球员的培育机制,而非各家俱乐部“比拼爆买球星”,换来虚无的繁荣景象。

  日媒指出,这些球星的到来,助长中国俱乐部在亚冠的竞争力也是事实,广州恒大就已经两度摘得亚冠的桂冠。上港将参加本赛季亚冠的资格赛,通过的问题不大:“将可能进入F组,同组有首尔FC、浦和红钻等强队,奥斯卡在亚冠能否帮助上港取得佳绩,成为一大焦点。”报道认为亚冠是验证奥斯卡含金量的一大舞台。

  (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4/n477760706.shtml report 1365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从英超切尔西队以亚洲足坛史上最高纪录的6000万欧元(约74亿日元)转会费加盟中超上海上港的奥斯卡日前抵达上海,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