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轮 > 贵州智诚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后防实力遭质疑 战贵州何塞临场换人难理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叨sir
  • 手机看新闻

  "今天没有赢下比赛,我要承担所有的责任。"在今天下午客场1比1战平贵州恒丰智诚之后,北京中赫国安主教练何塞这样说。上周在天河恶斗恒大的那支国安队,似乎在贵阳“消失”,可后防线上的混乱依然如故。何塞承担责任算有担当,但他现在最需要做的,还是想办法解决问题。

  "我们在比赛开始的前30分钟表现很差,我们设计的战术意图完全没有得到贯彻,队员们在执行上做的不够好,当然我对此要付所有的责任。"何塞对于国安在上半场的表现理所应当不满意。因为在上半场前半段,国安可以说是全面处于被动。

  赵和靖停赛,何塞在右后卫位置上选择了小将姜涛,而正是这个位置,成为了贵州智诚集中攻击的重点。常飞亚在国安的右路予取予求,姜涛多次出现漏人和失位的情况,甚至后腰拉尔夫不得不频频前往右后卫位置去补位。事实上,姜涛在上一场替补登场之后,就已经表现出了紧张和不适应,但是今天依然让他首发,何塞的这个安排,很值得商榷。毕竟看台上坐着准备打预备队比赛的张辛昕、金泰延,大名单里也有李翰博,而他们,都是可以出任右后卫的人。

  另外让人难以理解的一点,就是何塞本场比赛的换人调整:整场比赛国安仅仅进行了一次换人,用宋博轩换下了唐诗,而不管是整场一直被压制的姜涛,还是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于大宝,都一直踢到了90分钟结束。在面临必须取胜的压力的时候,何塞最后阶段做出的选择是让奥古斯托来到边路,把体能已经透支的于大宝推到前锋线,这样的战术调整显然作用不大。

  "我们赛前就看到了国安后卫线上的弱点,尤其是赵和靖停赛之后右后卫位置上的弱点,所以今天部署就是主攻这一点。"贵州主帅黎兵的话,听上去有些志得意满。有一点不得不说,上赛季还效力于中甲青岛黄海的姜涛,跟那时候同样身处中甲的贵州,已经有过交锋,黎兵对于他相当了解。在这样的情况下,何塞依然坚持使用他,可以说有些托大了,至少是未发现对手的“圈套“。

  首轮比赛之后,叨SIR曾提到过国安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就来自后防线,因为“不定时炸弹“太多。今天被对手进的头球,也是负责盯防法图斯的李磊防守失位所致。中后卫组合,于洋是花不菲转会费引进的,不能不用,晋鹏翔在队内身体素质包括数据测试数据上都是最好的队员之一,在非常看重指标的外教眼中,他也应该首发出场。

  但是这样一来,上赛季出任主力的雷腾龙就只能坐板凳了,这毫无疑问是一种浪费。而在边后卫位置上,免费引进的姜涛显然在实力上有差距,一旦赵和靖不能出战,国安右边路的软肋就暴露无遗了。而今天面对的只是升班马,如果换成豪华攻击群,国安防线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何塞口头上承担了责任,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国安现在需要的是正视并且解决问题。对阵恒大时候定位球丢分,今天对阵贵州又丢了定位球,何塞显然还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赵和靖下一场还不能上场,对于"下一场还用不用姜涛"的问题,何塞也只是表示"我不会公开批评我的队员",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但国安此役也不是没有收获,伊尔马兹连续两场进球让他的主力位置更稳固了一些。尽管索里亚诺上场的呼声很高,但是今天何塞还是选择让伊尔马兹首发。伊尔马兹也是非常努力,他接应张稀哲长传扳平比分,这个运动战进球相当漂亮,也能提升他的信心以及何塞对他的信任。

  不过,国安未能逆转比赛,也让伊尔马兹相当失落,赛后他在混合采访区没有停留便登上了球队大巴。"伊尔马兹这赛季比上赛季积极多了,跑动明显增加,今天这个球进得多漂亮,如果能赢下来,他应该是非常出彩的,但是很可惜。可能这也是他不太高兴的原因吧。"队友们评价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1/n483047616.shtml report 2314 国安1-1智诚伊尔马兹单刀破门庆祝"今天没有赢下比赛,我要承担所有的责任。"在今天下午客场1比1战平贵州恒丰智诚之后,北京中赫国安主教练何塞这样说。上周在天河恶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