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匈友谊赛阿隆率队问鼎 队友赞叹他令人敬佩!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仅仅用时不到一分钟,阿隆已经连下5剑,完成了在决赛中的第一次亮相。“太厉害了”、“他估计没出汗呢吧”,酒窖内,观众们人头攒动,议论纷纷。接下来,他们期待着阿隆的每一次“表演”。对,是表演,因为看阿隆比赛,大家似乎早已然忘掉了输赢,他们关注的只是对手能在他身上拿到几分。

  技高人胆大,胆大技更高。这是广东队主教练周汉明对于阿隆的评价,而北京体育大学击剑队教练刘峰则形容,阿隆和中国队员的比赛,就好比一个亿万富翁和一个穷人的赌局,“他有一百万的赌注,你只有一万,他输掉一万,仍然自定自若,你输掉一万,就输掉了全部。因此,在过程中,他变化很多,总是想在你前面,你却更多地犹豫,胆怯,越打越局限。”

  对于这点,跟阿隆持剑两端,相对而立的剑客感受更深。“我跟他打了个5-2,进攻的时候得了两剑,但他防守转换真的很厉害,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已经是死局的时候,他仍然能够反攻得分。”河南队的刘朝旸说。今天比赛,他跟匈牙利新锐斯萨马利-安德烈(Szatmari Andras)一组,一路拼进了冠亚军争夺,最终43-45落败,获得第二。

  对此更有感触的是张梓枫,“当时我进攻,都快把他逼出界了,我想出弓步能打到他,结果差了一点,让他防了一剑。”比赛结束后挺长时间,说起之前的那一剑,小伙子还惋惜不已,他说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结果肯定不是5-0。

  1999年出生的小剑客张梓枫还是一名高二的学生,但因为是海滨击剑俱乐部的队员,他也有幸参加了这次团体赛的争夺。“我的偶像原来是仲满”张梓枫说,他想变得像仲满一样帅,因此选择了练击剑。这么多年下来,张梓枫取得了不少成绩,拿到过四年一届的北京市运动会击剑冠军,两天前的全国联赛第一站比赛中,他在公开组男子个人佩剑中取得第六,团体第二。

  周日从昆山比赛回来,张梓枫这两天一直在海滨俱乐部跟着匈牙利、广东队一块儿训练,能有幸和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一起训练比赛,张梓枫非常开心,他今天和匈牙利老将格美思-卡桑纳达分在一组,成功挺进四强,只是在半决赛不敌阿隆-斯拉奇领衔的一号种子队,提前止步。

 


  不过,经过这次比赛,张梓枫的偶像又多了一个,阿隆-斯拉奇。“他对距离和场面的控制太好了,脚下、手上技术,还有意识,都很好。”张梓枫说,而经过这几天和专业队的近距离训练比赛,他其实收获不小,“我原本以为自己和专业队比,会被虐得很惨,但感觉还好。专业队的专业素养和意识不太一样,训练强度比我们大很多,另外技术动作也细腻一些,经过这次,我感觉以后知道该怎么练了。”虽然高二面临不小的学业压力,但张梓枫的愿望是有一天能够代表中国队征战世界比赛。

  此次“匈牙利访华比赛交流 ”从3月34日开始,持续了将近一个星期。今天(3月28日)总结呈词,匈牙利、广东、北京和河南的24名选手被编排成8个队伍,进行单败淘汰。最终,阿隆-斯拉奇率领广东队的张创炼和河南小将黄先斐一路晋级,并获得冠军。而2012年和2016年两届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得主阿隆-斯拉奇,魅力展现无遗,无论是对手,或者是队友,跟他有过交集后,都被他的能力和风度所吸引。

  临时队友张创炼在跟阿隆搭档比赛时非常好学,他不停的和奥运冠军交流探讨,“我们在讨论一些技术的问题,主要在一些细节上的,从裁判叫开始的准备行动到决定进攻这么一个过程。”张创炼说,不过,这几天接触下来,对于他触动最大的并不是技术,而是阿隆-斯拉奇的“投入”,

  “他自己一个人从开始到结束,都是全身心投入,我从未见过他松懈的时候,即使面对比自己弱的对手也不会轻敌,他的态度让我感到很敬佩。我感觉奥运冠军的确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就。”

  作为海滨击剑的签约运动员,阿隆-斯拉奇以及托马斯-德克斯等匈牙利国手来华并不是第一次,但这次却是匈牙利国家男子佩剑队第一次全体来访,也是第一次和国内顶级水平的广东队、东道主北京队以及河南队这样的专业队伍联合训练交流。短短一周的时间,队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不说,大家也纷纷表示通过训练营学习了很多。

  “先感谢海滨,创造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跟匈牙利交流学习,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感觉在技术上各方面,对佩剑的理解都有提高,非常感谢,希望以后也有更多的机会和匈牙利一起交流学习,也希望匈牙利队到我们广东去。”广东队男佩主帅周汉明说。

  东道主北京队的教练也表达了感激,“感谢海滨俱乐部,感谢王总,感谢匈牙利队,广东队和河南队,在全运会预赛很重要的时期为我们北京队安排了这么高水平的训练环节,从技战术应用,意识都有很大的帮助,再次感谢。”

  而匈牙利男佩主教练安德烈-德克斯也说,“非常感谢有这次机会,这是一个很棒的训练营,因为这个平台,我们有了更多的交流,我要感谢广东、北京和河南这几天的支持。”他说。希望以后还能长期合作,继续有这样的精彩训练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5/n486543095.shtml report 2828 仅仅用时不到一分钟,阿隆已经连下5剑,完成了在决赛中的第一次亮相。“太厉害了”、“他估计没出汗呢吧”,酒窖内,观众们人头攒动,议论纷纷。接下来,他们期待着阿隆的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