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最大克星非恒大莫属 近4战连败0进球吞11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6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0比3负于广州恒大,遭遇赛季第二场败仗。毫无疑问中超六冠王广州恒大是名副其实的泰达克星,近四次交手不仅取得全胜而且零封对手。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在米克尔继续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对首发阵容和场上站位都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可以说主教练帕切科尽管面对强敌却依然对比赛的结果有着自己的想法。但很遗憾开场后不久的意外送点还是多少打乱了球队的赛前布置,早早的比分落后让天津泰达随后的比赛难度进一步增大。而实力上的优势以及出色的把握机会能力最终让广州恒大在客场完成了一场“最低消费”。

  在迄今为止两队的总共13次联赛交手的经历中,天津泰达仅取得过一场胜利,那唯一从广州恒大身上全取三分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当时天津泰达在吉马良斯的率领下主场凭借澳大利亚外援帕尔塔鲁的进球1比0取胜,而随后球队也创下了连斩中超BIG4的壮举。正是凭借下半个赛季的大爆发天津泰达在“负6分”起步的情况下,最终成功实现保级。而反观广州恒大则在当年斩获中超和亚冠双冠王,但在国内联赛中的唯一败绩也正是拜天津泰达所赐。

  而在其余的12场联赛里,天津泰达总共输掉了其中的10场,而仅有的两次平局都是发生在客场。这也就是说除了上面提到的那场唯一的胜绩之外,天津泰达在自己的主场余下6次面对广州恒大时全部输掉了比赛。而算上本场失利,天津泰达在最近四次联赛中与广州恒大交手已经遭遇四连败,而且球队一球未进净吞11弹。而上一次球队攻破广州恒大的球门还是2015年6月4日的事情,也就是在那场客场的2比2之后,斯科拉里从卡纳瓦罗手中接过了广州恒大的教鞭。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在此后似乎也习惯了在亚冠赛场失意之后在中超联赛中从天津泰达身上寻找胜利的感觉。上赛季在历史性地折戟亚冠小组赛阶段之后,凭借郜林的梅开二度以及于汉超和阿兰的分别建功,客场4比0完胜天津泰达,终于在当赛季中超联赛六轮过后升至积分榜榜首位置,球队也就此开始向实现联赛卫冕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而本赛季则是在刚刚与川崎前锋战平之后在联赛赛场上拿下天津泰达,主教练斯科拉里的执教压力也势必因此得到缓解。

  这场失利不仅是天津泰达本赛季的主场首败,同时也让连续三轮不败和三轮零失球的记录画上了句点。尽管在比赛的某些时间段内,帕切科的球队还是踢出了一些亮点,不过缺乏持续施压能力以及实力层面存在的差距还是津门虎没有力挽狂澜的机会。当然相比于此番对垒广州恒大,下轮继续坐镇主场与延边富德的交锋或许才是天津泰达真正不容有失的比赛。尽管目前联赛才刚刚开始,但五轮五分的成绩显然不能令人满意,帕切科需要一场及时的胜利来缓解身上巨大的执教压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6/n488811187.shtml report 1949 恒大3-0泰达高拉特点球破门与队友庆祝北京时间4月16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0比3负于广州恒大,遭遇赛季第二场败仗。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