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仍有望创中超队亚冠最高分 济州联形势大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5日19点35分,2017赛季亚冠联赛H组小组赛第5轮,提前锁定以小组头名出线的中国江苏苏宁队坐镇主场迎战韩国济州联队。苏宁队在特谢拉助攻拉米雷斯先入一球的情况下,最终惨遭逆转,主场以1-2不敌济州联队。苏宁只差一步就将创造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的积分纪录。本轮比赛之后,济州联队积分增加至7分,排名上升至第二位,领先第二名2分,出线形势一片看好。

  上一轮小组赛结束后,江苏苏宁不仅已经确定提前两轮小组出线,而且锁定了小组第一的席位。因此本场比赛,苏宁队对于比赛阵容进行了轮换:门将顾超、后卫杨博宇和小将高天意都获得了本赛季首次亚冠首发出场的机会,其中年仅19岁的高天意是职业生涯首次在更高级别的亚冠赛场亮相。从这一首发阵容来看,苏宁主教练崔龙洙显然对于比赛结果并不太看重,希望以适度的轮换进一步调整球队的整体状态。不过这场比赛对于K联赛的济州联队来说却十分关键,如果能够从客场拼下1分甚至带走3分,那么他们最后一轮回到主场迎战垫底的日本大阪钢巴队,出线的主动权会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结果也正合济州联队心意,不仅在客场战胜苏宁队,而且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大阪钢巴队主场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队3-3战平,这两个结果是他们最希望看到的,这样本轮之后,苏宁仍是12分高居首位,而济州联队以7分升至第二,领先第三名的阿德莱德联队2分。4分排名垫底的大阪钢巴也仍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首先需要阿德莱德联队不能战胜苏宁,而自己又要在最后一轮客场净胜济州联队4球以上。

  自从2009赛季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阶段的最高积分是上赛季由上海上港创造的。去年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上港队,虽然在小组赛首轮客场以1-2不敌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但凭借随后的一波四连胜一举奠定出线基础,最终以6战4胜2负积高达12分的成绩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12分是中超球队亚冠小组赛阶段的最高积分,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2013赛季广州恒大小组赛6战3胜2平1负积11分以小组头名出线,而2015赛季北京国安同样6战3胜2平1负获得11分,却因小分的劣势只能以第二名身份出线。

  本场比赛,虽然苏宁队未能在主场拿分,但是他们依然有希望在最后一轮创造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积分的新纪录,只要能够在末轮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中拿到1分,那么苏宁将以13分成为中超亚冠小组赛阶段积分最高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创造中超最高积分的恒大和上港两队都至少杀入亚冠1/4决赛,恒大更是夺得了冠军;而追平纪录的国安则是止步1/8决赛。(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713305.shtml report 1126 北京时间4月25日19点35分,2017赛季亚冠联赛H组小组赛第5轮,提前锁定以小组头名出线的中国江苏苏宁队坐镇主场迎战韩国济州联队。苏宁队在特谢拉助攻拉米雷斯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