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美国公开赛 > 2017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公开赛:科普卡平纪录夺冠 三届冠军神同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9日,第117届美国公开赛在威斯康星州艾林山结束第4轮,美国球手布鲁克斯-科普卡凭借着最后一轮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平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同时他也拿到了21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布莱恩-哈曼落后4杆,与日本球手松山英树排名并列第二位。至此,男子高尔夫赛场的最近7次大满贯赛场中,从未赢得过冠军的“新人”拿到了全部的冠军,而本次2017年美国公开赛世界前三甚至没能晋级决赛圈,这也曝出了赛会历史上的最大冷门。

  美国公开赛对于布鲁克斯-科普卡来说一直都是难以逾越的大山,他的最好成绩就是2014年的并列第四名,而过去参加的7场大满贯赛上均排名在21名之前的名次,可是夺冠却从未有过。

  第三轮结束时,哈曼以1杆优势领先科普卡,这也让两人最后一轮的争夺格外引人关注。最后一轮,两人均是最后一组出发,成为了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焦点对决。

  前9洞,总杆数领先的哈曼明显有些保守,他只是在第3洞收获了一个小鸟球,其余八个洞都是保PAR结束,这也给了科普卡反超的机会。面对良机,科普卡自然是丝毫不含糊,第一洞和第二洞成功摘下小鸟球之后,他已经实现了反超,第八洞再次收获小鸟球之后,科普卡已经逐渐甩开了哈曼的纠缠。

  转场之后的最后9洞中,科普卡第10洞吞下了一次柏忌,可是第14洞、第15洞和第16洞的连续三个小鸟球让他的领先优势达到了3杆,从而奠定了夺冠基础。

  反观哈曼,他没有抓住科普卡第10洞的柏忌失误,反而在第12洞和第13洞连续两次出现柏忌,尽管之后他两次斩获小鸟球,可惜冠军距离他已经越来越远。

  随着第17洞和第18洞均是以保PAR结束,最终科普卡以68杆结束最后一轮,从而以总成绩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领先哈曼4杆的优势夺得了2017年第117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至此,男子高尔夫赛场的最近7次大满贯赛场中,从未赢得过冠军的“新人”拿到了全部的冠军,而本次2017年美国公开赛世界前三甚至没能晋级决赛圈,这也曝出了赛会历史上的最大冷门。

  而哈曼因为最后一轮自己的失误,导致他最终无缘冠军,更郁闷的是,再加上第18洞的一次柏忌哈曼原本可以一人独享第二名,最终却只能与日本人松山英树分享第二位,两人的总成绩是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

  201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乔丹-斯皮思由于第三轮的76杆成绩,导致他早早退出了争冠行列,不过这反而让这位美国名将在第四轮可以毫无压力的进行比赛,这却让他的成绩出现了巨大反弹。第四轮,心态放松的斯皮思打出了本轮美国公开赛最精彩的表现,他全场收下了5个小鸟球,尽管也有2次柏忌,可是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是4轮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最终,斯皮思以总成绩289杆,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并列第35位。

  2014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马丁-凯梅尔与斯皮思并列总成绩第35位,总成绩也是289杆,他同样是因为第三轮的表现导致无缘冠军。可是,这位德国名将在最后一轮的表现并没有明显起色,全场只有两个小鸟球,第四洞还出现了一次双柏忌,最终以73杆结束了美国公开赛第四轮。

  2012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韦伯-辛普森打出了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全场只收获了1个小鸟球,两次柏忌。总成绩方面,辛普森与斯皮思和凯梅尔持平,同样是289杆,这三位昔日美国公开赛冠军也是惊人的“神同步”。

  美国大师赛得主塞尔吉奥-加西亚的最后一轮相对平稳,从第一轮出发的他曾在第4洞和第5洞连续收获两记小鸟球,可是第九洞出现了柏忌。转场之后的最后九洞,这位西班牙名将没有再收获小鸟球,只在第13洞出现柏忌,最终以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结束最后一轮,从而以总成绩284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并列第21位。

  加拿大“59杆先生”亚当-哈德文继续着自己高开低走的美国公开赛表现,从第一轮大放异彩的68杆,到第二轮的回归平庸的74杆,以及第三轮的75杆,哈德文逐渐褪去了神奇的光环。最后一轮,加拿大人继续刷新着自己的最差成绩,尽管第一洞就摘下了小鸟球,可是这也是他本次美国公开赛的最后一个小鸟球。此后的17洞中,哈德文遭遇了三次柏忌,三次双柏忌,最终以80杆,高于标准杆8杆结束最后一轮。总成绩方面,哈德文是297杆,高于标准杆9杆,并列第60位。

  中国球员李昊桐并没有摆脱第三轮的低迷状态,最后一轮打出84杆,从而以总成绩310杆,高于标准杆22杆的成绩排名最后一位,失意的结束了本次美国公开赛。

  (胡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590911.shtml report 2284 北京时间6月19日,第117届美国公开赛在威斯康星州艾林山结束第4轮,美国球手布鲁克斯-科普卡凭借着最后一轮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平赛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