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协青少赛落地贵州都匀 主办方盼走出国脚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7月7日,由中国足协、贵州省体育局和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足协、黔南州体育局和都匀市政府协办,搜达足球执行承办的“心系天下手机杯”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10岁)男子足球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贵州大厦遵义厅举行。

  发布会由北京电视台著名足球解说员魏翊东主持。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执行团长王俊生、前国家女足主教练马元安、中共都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仕凯、贵州省足协副主席、黔南州体育局副局长、黔南州足协主席徐文、都匀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罗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副主任王新洛、搜达足球CEO韩庆山、搜达足球副总经理陆洋、中国电信终端运营中心直供业务部副总经理郑艳军、著名足球评论员、前国脚徐阳、贵州乐竞体育文化运营有限公司CEO王庆和30余家媒体等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首先介绍了本次青少赛的情况:2017年青少赛,将在贵州省都匀市举办。都匀市距离省会贵阳约1小时车程,高铁直达,市区位于“九溪归一”的剑江河畔,众多河流汇入沅江源头剑江穿城而过。碧玉般的剑江水,沿江两岸莺语流花,青山耸翠,是一个山水交融、山清水秀的天然生态环境。当地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非常适合举行体育比赛。

  2017年青少赛的规模要超过去年,届时,来自全国的48支球队、近600名运动员将云集都匀,他们将会在7月30日到8月5日的7天的时间里,进行总共216场比赛、并选拔出10岁年龄组的全国冠军。

  对于10岁青少赛落地都匀,李毓毅表示:“目前,中国足协联合全国校足办共同出台了《中国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方案,目的就是大力发展足球青训工作,解决制约我国青训发展的瓶颈,打通人才输送路径,通过体制机制的改变,夯实青训基础。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足球人和社会上关心中国足球的有识之士以自己各自的方式投入到青少年足球运动中来,中国足协对他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足协本次比赛非常重视,不仅会派出专人全程观看比赛,还将和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一起,在贵州大力推广足球文化、提高青少年足球技能、推进小球员后备人才建设工作,促进我国青少年足球运动事业发展。”

 

  中共都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罗仕凯表达了都匀市和都匀球迷对于比赛的期待。他说,都匀在不久前刚刚承接了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的热身赛,这是黔南州承办足球赛事规格最高的一次比赛,这场国际A级比赛在当地引发了极强的关注度和球迷热情,座无虚席的观众和赛事服务证明了都匀市有能力办好足球赛事。

  青少年足球是足球运动的根基,能够举办中国足协青少年赛事,在高兴之余,黔南州体育局、黔南州足协和都匀市文旅局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会派人全程观看比赛、记录赛事亮点并深度关注都匀本地球队表现和焦点球员。

  罗副市长还表示,不仅希望赛事成功举办,更期待为都匀足球和贵州足球培养更多的人才,将足球文化深入到都匀市人民的心中、把青少年足球赛打造成都匀走向全国的“城市名片”。

 

  好的比赛离不开赞助商,随后,本次青少赛的主赞助商也首次正式对外公布,来自中国电信品牌“心系天下”成为赛事独家冠名赞助商。

  本次青少赛的主赞助商、心系天下代表、中国电信移动终端运营中心直供业务部副总经理郑艳军对媒体表达了赞助赛事的理由:“心系天下”是中国电信潜心打造十年的高端手机品牌,不仅是中国高端手机市场的典范,也是一直倡导公益理念、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先锋。自2016年成立‘心系天下公益基金’建立以来,心系天下开展“为足球少年圆梦”系列公益活动,通过建设希望操场、提供教练培训等方式为青少年足球事业提供软性和硬性支持,本次赞助足协青少赛,不仅希望帮助中国足球推动青少年球员后备人才建设发展,还希望能够提升赛事水平和关注度,让更多的少年走进球场。”

  本次赛事的执行承办搜达足球CEO韩庆山对媒体表示,这是搜达足球第一次在北京之外的地方举办全国级足协赛事,感谢中国足协和都匀市政府给予的支持和协助。去年11岁男子组精英赛成功举办后,不少高光球员都获得了青训机构的青睐,其中不乏走出国门的小球员,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褒奖。搜达拥有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资深的执行团队和强大的媒体渠道,相信2017年青少赛将能成为最成功的10岁男足赛事。

  韩庆山还表示,在比赛期间,搜达足球APP将会建立专区,并配合搜达内容团队和新媒体做全方位的报道,并直播重要场次比赛。青少赛结束后,搜达还将像去年一样制作球探报告,并同时建立青少年球员数据库,帮助参赛的优秀少年球员获得更高的关注度。

 

  发布会的最后,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执行团长王俊生、前国家女足主教练马元安、著名足球评论员、前国脚徐阳成为了本次青少赛的名誉顾问。

  据了解,承办中国足协青少年青少赛只是都匀足球布局的一地步,目前都匀被列为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都匀经济开发区已经加紧建设都匀·国际足球小镇,项目重点打造以足球运动、球迷活动为核心的体育人文品牌。项目建成后,将集世界足球文化、高水平足球赛事、青训、夏令营、职业球队训练基地等为一体,成为真正的“全生态足球小镇”。而一个月后进行的青少赛,将成为都匀走进全国球迷视线的第一步。主办方也公开邀请全国媒体到场采访报道,希望一起见证未来国脚初登大赛的时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7/n500333688.shtml report 4190 2017年7月7日,由中国足协、贵州省体育局和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足协、黔南州体育局和都匀市政府协办,搜达足球执行承办的“心系天下手机杯”2017年中国足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