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航登山队一行13人成功登顶海拔5430米半脊峰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航凌峰社7月24日电 文/黄奕欢 刘嘉懿 )北京时间2017年7月23日凌晨5:4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凌峰社2017登山队A组B组的10名队员(谭禹,王媛,明星,赵智源,俸世玺,胡依婷,徐天宁,王慧贤,张舜禹,张冉昊)及3名教练,全部登顶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旅游风景区深处的半脊峰,海拔5430米。现全部队员已安全下撤至大本营,预计傍晚返回成都。至此,北航凌峰社2017登山队暑期攀登活动圆满结束。

  北航凌峰社2017登山队于今年3月份组建,队员选拔自凌峰社核心成员。队员经历了冬季冰雪技术训练以及一学期的固定体能训练和技术培训,独立完成了全部的攀登筹备工作。

  7月10日至13日,五名前站队员顺利从成都前往四姑娘山进行适应性训练。适应状况良好。

  7月16日,前站队员与大部队于成都会和。次日,登山队全体13名队员出发前往毕棚沟。

  7月21日,A组队员到达C2营地,原定次日凌晨A组五名队员率先冲顶,由于22日凌晨两点左右C2营地遭遇暴风雪,且雾气迟迟不散,经过队长和教练的商讨决定,A组于C2营地休整一天,23日AB两组同时冲顶。

  23日凌晨3:00,半脊峰天气状况良好,登山队AB两组从C2营地出发冲顶,经过近三小时的攀登成功登顶。

  半脊峰海拔5430m,坐落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深处,属于四姑娘山区,2004年被首登。作为一座技术性山峰,半脊峰拥有复杂的冰川地形和陡峭雪坡,需要用到大量的技术装备,属于提高级山峰。

  北航凌峰社登山队从04年成立开始,到2017年已组织了十三次暑期攀登。从组建初期的探索,到现在形成完整的登山体系,每一个脚印都饱含着艰辛的汗水和努力,塑造了登山队坚毅不屈,锐意进取的攀登文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616889.shtml report 1166  (北航凌峰社7月24日电文/黄奕欢刘嘉懿)北京时间2017年7月23日凌晨5:4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凌峰社2017登山队A组B组的10名队员(谭禹,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