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英国公开赛 > 2017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沉沦15月后斯皮思携冠重返巅峰 格雷斯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落下帷幕,这一届比赛因为李昊桐在决赛轮的神勇发挥,而注定被中国球迷所铭记。而实际上,乔丹-斯皮思经历大起大伏之后勇夺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从而比肩杰克-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布兰登-格雷斯打出62杆、打破大满贯赛事最低杆数纪录的神勇表现,都值得铭记。

  和去年的菲尔-米克尔森与亨里克-斯滕森上演的“双雄会”不同,今年的英国公开赛演出的是“单刀会”的剧本。乔丹-斯皮思在前三轮比赛之后单独领先,决赛轮更是克服了状态的大起大伏,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态势卷土重来夺得了冠军。

  整场比赛的焦点集中在13号洞。这个洞是一个499码的四杆洞,当领先组进入这一洞的时候,现场呈现出了风雨交加的形势。美国小飞侠使用一号木开球,他的球具面稍稍打开了一点点,但是小球在现场大风当中不可抑制地向左飞去,直接落在了距离果岭260码左右,右侧的山丘的背面!

  乔丹-斯皮思首先试图通过旗杆连线的方式,寻找合适的击球路线,但是他很快就发现,这个方案绝对行不通。事情的局面朝着非常有趣的方向发展——乔丹-斯皮思请求了罚杆抛球。

  根据规则,球员选择不可打,罚杆抛球的时候,可以在球洞和球原来位置的延长线上、而且没有比原来球的位置更靠近球洞的位置上抛球,但是巧合的是,延长线上恰巧临时停放着大量的赞助商车,而这些赞助商车属于临时障碍物且不可移动,并不属于球场不可分割一部分。经过与现场裁判的再三协商确认位置,乔丹-斯皮思花费了接近20分钟的时间来找到正确的地方抛球,避免了再次罚杆。最终他的球童迈克尔-格雷尔爬上山丘,以自己的身体作为“靶子”,乔丹-斯皮思不负众望,狠狠一击把小球送到了一个可控的范围之内。

  最终,美国小飞侠在这个洞只掉了一杆,更重要的是,这个洞的救球增长了乔丹-斯皮思的士气,而漫长的等待则让原本营造出抓鸟建立起领先优势的马特-库查尔手感冰凉。这个洞之后,胜利的天平开始朝向乔丹-斯皮思倾斜。

  这个冠军对于乔丹-斯皮思而言,绝对是意义非凡的。经历过2016年美国大师赛上的心碎时刻之后,美国小飞侠陷入了很长时间的低迷,就在外界对他质疑不断的时候,乔丹-斯皮思卷土重来了。此前在旅行者锦标赛上,23岁10个月又29天的乔丹-斯皮思拿下了冠军,成为继泰格-伍兹之后,第二位在还没满24岁时就赢得10个美巡赛冠军的球员,也成为了继杰克-尼克劳斯之后,第一位在年满24岁之前就拿下三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同时更是成为了第一个在24岁之前获得10次PGA巡回赛和3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球员。这也是乔丹-斯皮思最近10次54洞领先的比赛中,赢下的第9场。这场胜利,会让他在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上,重返世界第二。

  不过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等待着美国小飞侠,还有三天才将度过自己24岁生日的他,还有机会冲击一个史无前例的成就——最年轻的全满贯冠军得主。拿下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之后,乔丹-斯皮思职业生涯的荣誉馆当中独缺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这也让他加入了菲尔-米克尔森、罗里-麦克罗伊、汤姆-沃森、拜伦-尼尔森和阿诺德-帕尔默等人的行列,成为了“三满贯”得主。目前在高尔夫球的历史上,只有鲍比-琼斯、杰克-尼克劳斯、泰格-伍兹、本-侯根、加里-普莱尔和吉恩-萨拉岑,其中杰克-尼克劳斯是在25岁6个月的时候(1966年英国公开赛)完成的,泰格-伍兹是在24岁6个月的时候(2000年英国公开赛)完成的。如果乔丹-斯皮思可以在今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夺得冠军,他将打破这个纪录,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满贯得主。

  此外,布兰登-格雷斯的发挥同样惊人,在第三轮的比赛当中,南非名将布兰登-格雷斯在比赛中抓下8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了62杆。这是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历史上的单轮最低杆数,刷新了1973年由约翰尼-米勒在美国公开赛上创下的63杆最低单轮杆数纪录。从1973年至今,大满贯赛上共出现了31次单轮63杆的成绩,最近的一次是在上月的美国公开赛第三轮,贾斯汀-托马斯打出了63杆。但从没有人将成绩再提升一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5/n503702557.shtml report 1784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落下帷幕,这一届比赛因为李昊桐在决赛轮的神勇发挥,而注定被中国球迷所铭记。而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