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托马斯二当家不逊欧文 一附加筹码或长留詹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经过一个多月的拉锯,欧文转会风波终于画上了句号。今天早些时候,骑士和凯尔特人达成协议,将欧文送去绿军,而从波士顿得到以赛亚-托马斯、杰-克劳德、安特-日日奇和2018年的篮网首轮选秀权。

  站在骑士的角度,在送走欧文之后,他们能有这样丰厚的包裹作为回报,已然出乎了大多数人的预料。

  在后场,骑士对位补充了小托马斯。作为绿军的核心,上赛季,托马斯场均能轰下28.9分,排在整个联盟的第三位,仅次于威少和哈登,场均分比欧文足足多了3.7分。可以说,随着小托马斯的加入,骑士的1号位不但没有削弱,战力甚至还呈现出升级的趋势。

  这位地表最强175极为擅长在末节,在关键时刻得分,如此素质,正是詹姆斯需要的。从风格上来说,小托马斯与欧文颇有些相似之处,他最擅长个人攻击,擅长突破,擅长在行进间杀死对手。对于1号位这样的特点,皇帝过去三年搭档欧文已非常适应,因此,未来,他与小托马斯的磨合,或许也不会有太大障碍。

  要知道,上赛季,由于德拉维多瓦的离开,骑士在1号位一度难寻可靠的替补。赛季中期,詹姆斯就曾嚷嚷着要补强。结果后来,骑士挖来了老全明星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却没有收到半点效果。

  如今,在1号位上,骑士不但有了小托马斯,在他的身后,还有昔日的MVP德里克-罗斯,还有西班牙老控卫卡尔德隆。新季,骑士在后场人员选择方面,将更加的游刃有余,而这三员大将的坐镇,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卸下詹姆斯的组织、进攻压力。

  但由于小托马斯下赛季的年薪仅有626万美金,他一个人的合同还不足以配平整个交易。也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绿军又将克劳德和新人日日奇放入了包裹。

  过去几个赛季,克劳德是绿军外线铁打的主力,他有着稳定的三分射程,还不乏凶狠的防守招数。相比于年过三旬的JR-史密斯,克劳德更加强壮,更加年轻,身体素质应对漫长的赛季,也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新季,骑士先发很可能是小托马斯+JR-史密斯+勒布朗-詹姆斯+特里斯坦-汤普森+凯文-乐福的5人配置。但随着欧文交易的完成,加之骑士早先的引援,相比于去年,他们在板凳席上,瞬间多了不少优质的选项。1号位上,罗斯和卡尔德隆,将提供火力和经验的双重支援。在翼侧,克劳德和杰夫-格林进一步丰富了球队的战术。而两位欧洲新星日日奇和赛迪-奥斯曼的加入,更是为骑士埋下了惊喜的种子。

  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篮网2018年的首轮(无保护)选秀权。依据目前的局势,这张签位极有可能是三甲,甚至状元级别的。

  过去一年,因为球队补强力度不够,因为骑士内部出现的不和谐景象,詹姆斯又一次产生了失望情绪,并曝出了要在明夏做决定三的传闻。但随着骑士与绿军的交易达成,詹皇却重新看到了希望。如果骑士能锦上添花,在明夏获得选择状元或三甲新秀的机会,那么对于他们留住詹姆斯,无疑将产生极大的利好效应。

  可以说,通过这笔运作,骑士已为詹姆斯做了能做的全部,在经历了皇帝两度决定,离开又回归之后,骑士对于皇帝的忠诚度早已失去了信心,新的管理层清楚,骑士想留住詹皇,唯有通过更加高效的补强了。而骑士也的确做到了,在这次教科书般的精彩运作完成后,他们既保证了能继续赢在当下,同时也为詹皇提供了光明的前景,这样双重的惊喜,恐怕是詹皇以及大多数人都没想到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7991671.shtml report 1876 经过一个多月的拉锯,欧文转会风波终于画上了句号。今天早些时候,骑士和凯尔特人达成协议,将欧文送去绿军,而从波士顿得到以赛亚-托马斯、杰-克劳德、安特-日日奇和2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