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雅典奥运会
中国军团 国际纵队
花絮 官方 奥运首页
搜狐特评 十面埋伏
行家观点 烽火16日
金牌英雄 姚明部落
22种锋芒 明星在线
奥运视频 闪客奥运
酷图幻灯 图行雅典
奥运宝典 TV转播表
赛程 金牌榜 明星库
奥运论坛 金牌快递
中国加油 WAP直播
汇总页面 我来说两句
  2001年5月9日中新网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一名带团到法国招商的东北铁岭市市长,由于在飞机上霸占了五﹑六个行李架,又无礼大骂机组人员,被法航动用警察赶下飞机。这件事由涉及了官员的形象(面子),当时很是轰动一时。

  下面这事也和铁岭有关,也和“面子”有关。奥运会还没结束,想必关注奥运会的都还记得李卓吧。

  李卓的家,就在铁岭铁市昌图县。她的家位于一个崎岖不平的小巷内,门前的路离昌图县主干道距离不到100米。但这一条不足100米的路条坑坑洼洼。李卓的邻居曾开玩笑的跟李卓的家人说:等你家姑娘拿了金牌,咱们门前这条几十年未修的路就会有人来修了。到时咱们大家好好感谢你们家后李卓。 [阅读全文] [网友评论]

他们是这样赢得尊重的
涅莫夫--掌声比金牌更珍贵
凯奇——比伤痛更强大
霍尔金娜--永远的皇后
照片
照片
照片

   涅莫夫原本希望能在雅典获得他的第13枚奥运奖牌。
   当现场的显示屏上出现9.725的低分时,因认为裁判不公,现场观众对裁判不满的嘘声长达八分半钟。
   美国选手哈姆赛后在谈到这混乱的一幕时表示,“我很佩服涅莫夫能回到赛场去平息观众的情绪。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选手,他知道其他的运动员希望在一个安静氛围下比赛。”
   28岁的俄罗斯选手涅莫夫没有能够用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但体操馆里长达15分钟的嘘声将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这是涅莫夫最后一次在国际大赛上亮相,他凭借高超的水平彻底征服了观众。涅莫夫用才华和人品向我们展示了奥林匹克的魅力。

  1992年凯奇在训练中受伤,错过了职业生涯的最佳阶段。1996年奥运会上,凯奇为意大利摘取了第一个体操金牌。2000年凯奇右肩的韧带撕裂,宣布退役。
   但去年凯奇抑制不住自己的对体操的爱,想要回到场地上。35岁的凯奇通过3个多月训练,在欧洲体操锦标赛中,获得了冠军,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奥运决赛中,凯奇获得了第三名。对于一个肩部肌腱撕裂的运动员来说,能重上吊环就已经难得,更何况是在35岁的高龄获得一块奥运会奖牌。他说:“比赛中,我感觉到肌肉的疼痛。这伤痛限制了我的发挥,但我比伤病要更强大。”这样的人,教人如何不敬重!

   在体操赛场上,身高超过1.60米,年龄超过20岁,几乎就意味着禁区,而霍尔金娜在这个禁区里舞蹈。霍尔金娜,才可以把技术和艺术融合得如此完美,让体操成为一项极具美感的运动。另外,能在体操赛场上征战10年,如果不是对体操无限热爱,几乎是无法想象的事。
   当霍尔金娜从器械上跌落的那一刻,全场观众看着这位25岁的前高低杠冠军顽强的站起来,回到高低杠上继续完成比赛,当霍尔金娜结束比赛时,全场观众爆以热烈的掌声。
   霍尔金娜终于退出这个舞台了,结局不算完美,但这很重要吗?

相关连接:

·万千观众啸声 雅典今夜属于涅莫夫
·美国选手保罗:涅莫夫值得人们尊敬

相关连接:

·意大利吊环王凯奇:我比伤痛更强大

相关连接:

·悲情谢幕 霍尔金娜雅典告别体操

·平衡木失误银牌 霍尔金娜笑也带泪
奥蒂--爱在奔跑中
伊拉克足球队--顽强精神超越名次
罗雪娟--倾尽全力的花朵

照片

照片
照片


   44岁的中年妇女奥蒂义无返顾的投身雅典奥运,和一些女儿辈的选手竞争。多年来和金牌的擦肩而过让奥蒂变得冷静,奔跑本身就是挑战,更是享受:“是什么让我坚持下来了?仅仅是因为我喜欢跑。如果我不跑,会感觉不舒服,反之则会激情满溢,我现在特好奇,想看看一个44岁的女人到底能跑多快。”
   在奥蒂的七次出征过程中,离奥运金牌最近的是96年奥运女子百米决赛中德弗斯的超长头发让奥蒂只能屈居亚军,这是奥蒂职业生涯的最高时期。
   有必要重点突出她最后的两句话。在雅典之后,奥蒂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06年的欧洲田径锦标赛。”
   那么08奥运呢?“只要我能跑。”


   面对五个澳大利亚的防守队员,奥马德·穆罕默德冷静的起脚施射。球进了,凭着这一进球,伊拉克历史性的第一次进入奥运足球的半决赛;凭着这一进球,他们圆了这个民族的历史之梦。
   男足半决赛:尽管3球落后,伊拉克队员并没有放弃比赛。终于在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的时候,伊拉克埃玛德一脚极具穿透性的直传球,跟上的法尔汗起脚射门将球送入网内。在终场结束前,伊拉克队员扳回了挽回颜面的一球。
   无缘决赛,但这支可以说是一支神奇之队的队伍为这个为战火蹂躏的饱经战乱的国家带来这时所急需的欢乐与希望。

   在罗雪娟担纲的100米蛙泳中,因为身体的原因,她的爆发力和强大冲刺并没有发挥出来。可她还是坚持到比赛终点。抵达终点后,罗雪娟已经无法动弹。
   这时,处于第二泳道的中国队已经落到了第六的位置,不过后两棒周雅菲和朱颖文并没有放弃比赛,在她们的追赶下,中国队最终以4分03秒35获得第四名。
   尽管没有获得金牌,甚至连奖牌都没有,但是罗雪娟累倒赛场和姑娘们的顽强证明她们是泳池最灿烂的花朵……
   对于罗雪娟和她的队友来说并没有遗憾,对所有看过比赛的人来说也没有遗憾,因为姑娘们表现出的顽强足以构成这次奥运会最美的画面。

相关连接:

·虽败犹荣-奥蒂

·奥运巨星:跑道上的“伴娘”—奥蒂

相关连接

·《足球》报:伊拉克足球这十一年

·男足半决赛:伊拉克负巴拉圭无缘决赛

相关连接:

·罗雪娟输了比赛赢得尊重

·保持体能力拼接力 罗雪娟放弃200米
叫我如何尊重你
意大利男花剑手--“我见多识广”
费泽卡斯 -自取其辱

   你不得不感叹意大利队的机敏,这种机敏几乎不需要和对方有任何剑只本身的接触
  你不得不感叹意大利的随机应变,他们非常“善于”利用规则,尤其擅长用各种手段“非正常”的打断比赛。
  “见多识广”的意大利人耍花招也是一流,瓦尼多次在剑道上“假摔”“伪伤”,试图以这种方法打乱中国队的比赛节奏,而全程被嘘的当值裁判连续出现“误判”,让意大利人顺利拿到这块“黑糊糊”的金牌。比赛的情况证明了意大利队的“鲜明”优点。

相关文章 意大利男花剑手赛前秘见裁判 
      黑哨下意大利男团使怪招

   匈牙利选手费泽卡斯夺得男子铁饼冠军24小时后,将不得不交出到手的金牌所创下的奥运会纪录也将被取消,并最终被逐出本届奥运会。
   费泽卡斯在赛后兴奋剂检测中心内一直等到凌晨3点,依然没有向值班的工作人员提供自己的尿样。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费泽卡斯趁人不备,小心翼翼地伸出了“罪恶之手”,居然偷了别人的尿样据为己有。然而,这一龌龊行为被在值工作人员当场揭穿。这就叫做作茧自缚自取其辱。

相关文章 尿检舞弊当场活捉金牌将被收回
      兴奋剂玷污奥林匹亚
这叫尊重吗?
柏油随着金牌飞了
杨威-我的名字没有错
副总理抢走奥运金牌
   “只要李卓能夺冠,这条路肯定会被突击铺平.”李卓家周围的百姓们或认真或半开玩笑的说。
  随着李卓比赛时间的日益临近,伴着"隆,隆"的机器声,一辆推土机后一支修路队总算出现在这条路上.路被整平了。“明天铺柏油”包工头说。然而,李卓最终遗憾地与奥运冠军失之交臂.第二天也就是"包工头"所说的铺柏油的时间,翘首期待的百姓没有看到修路队的身影,一天,两天,三天.......时至今日,修路队也没有再次"莅临"李卓家门前的那条路,柏油也一直没有铺上.

相关文章 柏油路不翼而飞

   男子体操全能比赛杨威因为失误而没有能获得金牌时,某电视台主持人骆新竟利用“杨威”发音的近似音来“点评”刚刚失利的健儿“取得这样的的结果,他的名字让我想起了另外一方面.”
  杨威在个人网页上回应:“不要拿我父亲起的名字做文章”。
  运动员在赛场上出现技术失误是很正常的事情,作为公众人物杨威也会虔诚的接受公众的批评但骆新却借此用了非常不当的言辞诋毁...

相关文章:谁有权利侮辱失利的奥运选手

   泰国举重选手乌隆蓬·波塞在53公斤级比赛中夺冠,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女运动员。她得到的这枚金牌被泰国副总理以“给内阁成员看看”为由拿回了曼谷。
  副总理“借”来乌隆蓬的金牌并于17日早上返回曼谷,还向总理他信汇报了此事。
  副总理就像自己拿了金牌一样地炫耀”18日的泰国英文报纸《民族报》也发表社论严厉批评副总理的行为“表明泰国的政治家缺乏体育精神

相关文章 泰国民愤怒:你不尊重选手!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