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日本:乒乓球第二热土
    有庞大的基础,有悠久的乒乓球文化,又有频繁举行的世界大赛,也就不难理解,日本为何会成为继中国之后的第二大乒乓球乐土。
日本乒乓球队曾铸辉煌
    对横滨世乒赛的东道主来说,乒乓球之于他们同样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正是日本选手发明了弧圈球技术,在乒乓球历史上,他们也曾与现在的中国队一样强大。
世乒赛改变日乒乓选手钱途
    日本乒乓球运动员收入现状:不仅待遇不高,甚至出国参加比赛,请陪练还需自己花钱。
日本乒球腾飞幕后最大功臣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中国作为乒乓球大国,肩负着推广乒乓球运动的责任,而最好的做法就是向海外输送优秀的教练员和人才。如今在日本,有很多退役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正从事着沙拉拉所说的推广工作。
韬光养晦后的崛起
    日本著名的体育网站通过列举日本男队一系列大放异彩的表现而自信心大增,认为日本队只要再从各个方面精心备战的话,定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打倒不可一世的中国队。
图说日本
    美女主持助威,少年版王菲惊现赛场。
 
 
回到封面
 
    松平健太仅以微弱差距惜败于世界排名第2位的马琳,日本媒体开始连篇累牍地大肆渲染虽败犹荣的功效,除了认为日本队与强大中国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如人意预料的那么大之外,日本新生代球员的崛起事实上已经给中国队带来很大威胁,它从一个侧面也使得日本培养后备梯形人才的工程还要继续进行下去,争取早日赶超中国...【详细
    日本著名的体育网站sportsnavi最新撰文评价日本男队在横滨世乒赛上的表现时,首先借用日本队主教练宫崎义仕的话说:“日本男队现阶段要想赶上中国队尚有不小的差距。”对于来自乒乓王国的中国队给予较高评价。同时该网站也通过列举日本男队一系列大放异彩的表现而自信心大增,认为日本队只要再从各个方面精心备战的话,定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打倒不可一世的中国队。

    该网站认为,在本届世乒赛尚有多枚冠军还没有产生之前,日本男队却在收获1枚男双铜牌之后而早早成为看客,然而看看水谷隼与岸川圣也配对时隔12载夺得奖牌;来自青森山田中学年仅14岁的丹羽孝希连过数关,18岁的松平健太与世界2号高手马琳的7局世纪大战、吉田海伟时隔24载跻身男单8强等等都成为球迷们津津乐道的高兴事,日本乒乓球借主场之利收获了信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