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刘翔许下生日愿望 约战名将约翰逊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4日08:0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主持人:你现在的任务是给师傅再切一块,打了这么多场比赛,而且是以赛带练,这个在中国的田径史上不多见,你觉得刘翔的收获是什么?

  孙海平:我们现在这个训练和过去有些不同,过去主要以练为主,比赛很少,现在国际比赛越来越多,好多是商业性,而且需要好多高水平的运动员去参加,刘翔最早参加这类比赛在2002年,我们2002年冬天的时候第一次去,当时是我们自己要求去参加的,去了几次以后,现在是倒过来了,包括这一次在罗马比完以后,包括洛桑都来邀请我们,但是因为我们有了计划,后来就没去。参加这个比赛,像刘翔所获得的最大的收获主要有几个方面,一个是和高手过招,他越来越渴望和他们过招,在高强度激烈的程度锤炼自己,这是第一方面。第二方面,在比赛中自我控制的能力越来越强,可以根据对手的强弱来控制自己的跑速,对手强,我就跑得快,你对手弱我随便跑跑我就赢你。

  主持人:控制力。

  孙海平:他自我控制的能力越来越强。

  刘翔: 没有必要对手很弱你跑得很快。

  主持人:玩命。

  孙海平:对,第三点,特别在技术方面,技术训练,我们现在就是要求要高质量、高强度,通过大量的比赛以后,使他现在的技术定型就更加地完善,我感到主要是这些,收获是这三个方面。

  主持人:我开始还担心,发挥会不会不稳定,但是这一年你发挥得非常稳定,这在很多选手当中,尤其在国外参加比赛当中非常难得,你的秘诀是什么?

  刘翔: 我觉得主要是训练,去年在冬训中练得比较扎实,而且在今年上半年世界锦标赛我破了亚洲记录,回来慢慢扎实练,速度力量各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再加上在大赛的临场发挥我很好地控制自己,不是说一味的拼命,只会拼是没用的,很多东西还是要用脑子来考虑。

  主持人:成绩稳定的背后是两个稳定在支撑,一个是训练的稳定,还有一个是心理的稳定,你是不是在心理感觉过了一关,你现在突破了一层窗户纸?

  刘翔: 以前说实话,欧洲大奖赛的时候,心里总会很紧张,现在当然比以前好多了,要在比赛当中不断磨炼,肯定会有失败和教训吸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下一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