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最新动态
奥运前瞻:中国田径在雅典憧憬第四枚奥运金牌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14日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中国田径的第四枚奥运金牌会挂在谁的脖子上,刘翔孙英杰宋红娟还是王丽萍?或者……

  罗超毅的心里没有底,身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用“不乐观”来形容中国田径在雅典的前景。“我们的尖子不尖,还看不到夺金点,整体水平不高。”中国田径的“掌门人”对雅典夺金并不乐观。

  冯树勇在私底下更认同“两枚奖牌”的说法,这位有着博士头衔的田坛管理高层认为中国田径队在雅典夺取两枚左右的奖牌更切合实际。

  自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中国田径队已连夺三金,虽未突破“一届一枚”的固有定律,亦未出现与金牌无缘的尴尬局面。今年夏天的雅典,西班牙建筑师圣迭戈·卡拉特拉瓦设计的奥林匹克综合体育场内,低调出征的中国田径健儿在七个项目上有“争金夺牌”之实力。

  陈跃玲、王丽萍两员竞走女将手中的奥运金牌表明:中国田径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项目首推女子竞走。二00四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国站比赛五月二十三日在江苏昆山举行,宋红娟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尼科拉耶娃获得女子二十公里竞走冠军,老将王丽萍获得第五名。如今,宋红娟与姜静在北京,王丽萍在大庆分别埋头苦干,争取在雅典再续辉煌。

  孙英杰能否接过王军霞手中的枪,在奥林匹克综合体育场披上国旗迎风飞跑呢?三十岁的英国女人拉德克里夫是头号敌人,她至今连续两次创造女子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目前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前不久的欧洲杯田径赛上,拉德克里夫又在五千米跑项目中以十四分二十九秒一一的优异成绩夺冠。而孙英杰伤愈复出之后状态一直不佳,目前她正与师傅王德显大强度训练,以期在雅典一举跨过拉德克里夫这道坎儿。

  刘翔是中国须眉在雅典田径赛场上独有的骄傲,未满二十一岁的他前途无量,雅典奥运会只是其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驿站,无论成败与否,他都将是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法宝。今年的大阪田径大奖赛,刘翔首次在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的同场竞技中取胜并夺得冠军,十三秒零六的成绩再次刷新了室外一百一十米栏亚洲纪录。如今,习惯“以赛代练”的刘翔只要在雅典跑出十三秒一零以内的成绩既是成功。

  中国田径队在女子链球、男子五十公里和男子二十公里竞走三个项目上也具备了夺牌实力,但由于对手实力较强,冲金把握较之以上几员大将的强项要小不少。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田径队已经具备了冲金的实力,但绝无夺金之把握。中国田径的第四枚奥运金牌也许会在雅典,也许要留到北京。(完)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田径信心增加 雅典奥运会要向金牌冲击(07/09 15:41)
  • 冲击雅典奥运奖牌目标 中国田径为刘翔改口(07/09 15:42)
  • 中国田径名将刘翔奥运目标:保奖牌争金牌(07/09 09:45)
  • 图文:中国田径军团奥运胜算几何 点将之孙英杰(07/08 19:47)
  • 图文:中国田径军团奥运胜算几何 点将之刘翔(07/08 19:47)
  • 中国田径修正雅典奥运目标 首次提出冲击金牌(07/09 10:32)
  • 奥运在即中国田径忙热身 六员大将赴欧征战(06/24 02:37)
  • 中国田径冲刺雅典力争奖牌 跑向北京奥运夺金牌(06/21 12:11)
  • 约翰逊走时恋恋不舍:我结业了 中国田径还没有(06/17 14:4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