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金德“改嫁”受制客观因素 独自闯天下命运多舛

  沈阳市体育学院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教研室主任于全海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了自己对于金德南迁的看法。

  客观因素之一:地域改变对心理的影响

  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改变环境都会有个过渡期,对此,沈阳市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主任于全海说:“金德的球员大部分来自辽宁省各市,无论他们在省内哪个地方踢球还是觉得没有走出自己的家,可现在,突然间把家搬到了千里之外的南方,多多少少会对球员们的心理造成些影响,即使把主场安在了那里,可也还是觉得是个客场,并且,每个队员的自身适应能力不同,有的队员可能会很快调整过来,有的队员也许就会用很长时间才能适应,这对于球员自身水平的发挥也是个极大的挑战。

  客观因素之二:地方球迷对氛围的影响

  过去的金德虽然在沈阳的战绩不佳,但始终都有执着的沈足球迷对他们不离不弃。如今,在沈阳无大作为的金德决意离家出走独自去打天下,对此,于全海主任说:“每个地方的球迷排外意识都十分严重,不管你成绩多好,由于不是本土培育出的球队,所以始终都不会受到异地球迷的狂热追捧和支持,没有了球迷支持的队伍就会失去自身价值所在,同时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文/本报实习生姚丹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全 | 金德 | 沈阳 | 球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