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公牛106比89底特律活塞 本-华莱士赠旧主6盖帽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许 蓓

  这个在2006年夏天达成的轰动一时的交易,终于给活塞带来了预言中强烈的阵痛。本·华莱士昨天在“风之城”联合中心球馆回赠给“旧主”6个“盖帽”,帮助芝加哥公牛以106比89战胜底特律活塞,他还抢到全场最多的14个篮板球,这位不擅长得分的“最佳防守队员”甚至在活塞身上拿下了12分,其中包括一次精彩的突破扣篮。

而上赛季他作为活塞队员与公牛的4场对阵中,平均每场得到6.5分、9.5个篮板球。公牛在之前12次主场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全部落败,当然,那时本·华莱士还没有转会。

  以往“大本”每为活塞拿到一次“盖帽”,奥本山宫殿球馆总会响起一下钟声,而昨天“大本钟”的6次鸣响却更换了“发出方”与“接收方”,活塞原来感觉美妙的“钟声”,这下变得尤其刺耳。

  对于本·华莱士而言,这并不是一场普通的NBA(NBA新闻,NBA说吧)常规赛,他表示:“确实有一点微妙的感觉。”本·华莱士在比赛开始前还与旧队友拉希德·华莱士说笑,甚至与活塞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拥抱了一下,但他应该没有忘记自己为活塞打最后一场球时的那种“无助感”。上赛季东部决赛第6场,本·华莱士在整个第4节中一直坐在板凳上无所事事,他称当时的感觉“很恶心”。活塞最终被热火(热火新闻,热火说吧)淘汰,压抑许久后的大本当时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我来说,任何事情都没有夺得总冠军重要,我们能进入季后赛而无法获得总冠军,纯粹是在浪费时间。”一方不愿意继续在球队身上“浪费时间”,一方认为球员已失去了4年起薪至少超过1200万美元的价值,于是本·华莱士最终选择了更换球衣——尽管同样是3号,同样是红色,但芝加哥球衣的鲜红色至少比底特律球衣的颜色明亮那么一点点。

  去芝加哥是个错误?

  拉希德·华莱士在去年12月接受ESPN周末专栏访谈时表示:“我们与本·华莱士彼此都很想念对方。”事实上,大本在芝加哥的日子也并不好过:自转会以来,他先是违反公牛队的规定擅自佩戴发箍而遭受处罚,后来又因为违反联盟的服饰要求佩戴臂章而接到罚单,再后来,他又差点触犯了公牛队对于球员在更衣室里听音乐的分贝的严格要求。大本说,相比起与新队友们聊天,他更喜欢听音乐,因为“当我的耳机里传出歌声,我就身处在自己的世界中了。”

  TNT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认为:“本·华莱士去芝加哥就是个错误。”而大本在接到这份4年6000万美元的新合约时表示:“我很高兴来到这支年轻的、斗志旺盛的球队。要不是能来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我说什么也不离开活塞。”

  本·华莱士来到公牛之后,公牛球员戈登就迫不及待地评价道:“他的防守和篮板球将让我们赢得更多的比赛。”大本的到来充实了公牛原本虚弱的内线,也能持续贯彻新的防守思想,尽管在联盟鼓励进攻的新规则影响下,连罚球命中率都仅达到40.7%的华莱士难以成为如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或韦德那样的偶像球星,但能在5年内4次获得联盟“最佳防守队员”称号的本·华莱士,确实有望改变本赛区内的势力分割。

  活塞本场失利后跌下了中部赛区第1的位置,目前该赛区暂时由骑士领先。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