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早已未雨绸缪 刘国梁麾下五虎将重新排序

  改变皆因中国队而起,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我们可以理解这一赛制不会令每个人都满意,但重要的是在奥运会现场和电视上我们将看到更精彩的对决,因为这可以避免同一协会的运动员在决赛中相遇。”

  从双打改团体,乍一看,似乎正朝着有利于整体实力突出的中国队发展,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团体赛的大前提下,国际乒联在许多附带细节中束缚了强大的中国队。首先是限制团体参赛人数,在5盘3胜制的比赛中,每队只能派上3名选手,其中还要兼项双打。这条规定无疑缩短了中国队与他们的差距。

  好在中国队对于这些变化早有打算,在昨天公布新赛制的同时国乒男女队都拿出了应对措施。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将麾下5名重点虎将作了排序,依次是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陈玘和郝帅。他表示,这样做一是为给队员施压,让他们更能适应明年主场作战的重压,二来则是为了强化单打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团体比赛将由4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构成,这意味着双打从原先的一枚金牌缩水为五分之一枚金牌,地位不可同日而语。在多哈亚运会中国队男双金牌失手后,刘国梁就表明立场,“这很正常,因为我们的训练重心已转移,不仅单打比以前练得更多,而且对于双打也一直在尝试各种不同的组合,因为到2008谁上场现在还没定,但无论哪3名队员上,他们两两间都必须能在双打上配对。”

  比起外部竞争激烈的男队,国乒女队可谓独步天下。即便如此,她们还是在不断的自我提升中为夺金加大保险系数。施之皓上任两年来已将女子技术男性化贯彻到底,“不仅是技术,在思维方式、思想作风上都要男性化。”本次冬训,他还首推男性化的新训练方式,并直接落实到了包括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和郭焱在内的一线队员身上。 本报记者 王彦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 国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