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乓球赛制重大变动 团体赛将取消1/4决赛

  哈尔滨新闻网讯(孙伟)2007年全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工作会议正在厦门进行,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透露,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规则有了一个重大的变化,那就是团体赛取消1/4决赛,直接进行半决赛。

  “2006感动哈尔滨”专题人物(事件)评选

  程颖刚《咏叹自然》艺术摄影专题

  2006年哈尔滨和谐商业市民信赖企业(品牌)总评榜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首度取消双打比赛,取而代之的是男女团体赛。按照之前国际乒联公布的规则,男女将各有16支球队参加团体赛,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四支球队通过单循环决出前两名,然后出线的八强进行交叉1/4决赛,之后才是半决赛和决赛。但姚振绪昨天透露,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将取消1/4决赛,直接进行半决赛。

  “按照原先的规定,如果一支公认的强队在小组赛输球,就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那么其他小组的强队为了避开这支强队,可能会采用主动输球的策略去获得小组第二。”姚振绪说,“这不符合奥运精神,也是对观众和媒体的不负责。”国际乒联正是基于以上的考虑,所以对赛制进行了修改。

  新规则不仅确保了比赛能够公正地进行,而且给比赛增加了更多的悬念。为了确保小组出线,任何球队除了三战全胜之外别无他途,这也必然将刺激各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就竭尽全力,给比赛增添观赏性。

  除了取消双打,增加团体赛之外,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和往届不同之处还有日期从以往的10天延长到了11天,以往男女队可以各有五名选手参加,现在只能允许三名运动员参加;而男女单打的总人数不会超过64人。在2008年1月评出的世界排名前20名(每个国家、地区不超过2人)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其余44名选手从各洲际预赛中产生,其中亚洲将产生11名选手。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 乒乓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