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 > 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媒体评论

程岗:周蜜会破坏李永波的奥运金牌计划吗?

  前两天,传出前羽毛球高手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的消息,几个月前,周蜜因为出现在马来西亚而曾经引起媒体的关注,而此番成为香港选手,会不会像李静/高礼泽那样先是在雅典拿男双亚军然后去年又在多哈干掉同一个对手马琳/陈玘,拿下冠军并且让大陆选手“蒙羞”呢?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得有两件事先搞清楚:第一,周蜜是否能获得参加奥运的资格?第二,周蜜是否具备在08年夺金的实力?

  第一点,奥运资格的获得其中一个说法是必须成为当地人三年以上,这个问题,估计香港的羽协有办法搞定,周蜜宣布加盟在最近,但她到香港是何时,这个问题香港人更清楚。

  作为一个几乎一年没怎么参加比赛的选手,曾经的高手周蜜在国际羽联已经没有排名,要想获得可以参加奥运资格的排名,周蜜必须多参加比赛并且多拿好成绩,才有可能获得更高的积分排名,如果周蜜想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话,2007年,至少她自己会打得很辛苦。

  要想参加奥运,周蜜应该不怕辛苦,那即使能参加奥运,她是否有实力撼动中国女单的冠军地位呢?

  周蜜到2008年也才29岁,而张宁04年雅典夺冠时已经过了三十,周蜜并不老,她曾经是01年九运会的女单亚军,02年釜山亚运会女单冠军,04年雅典领奖时她站在张宁的旁边——她是第三名,在各种公开赛上,她冠军亚军拿了一箩筐,她的实力不容怀疑。

  她去年离开国家队的理由是伤病,其实她的伤是在心里的。留在国家队,无论是比她年轻的谢杏芳还是比她老的张宁都更被重用,她觉得自己呆下去没意思才选择了现在这条路,但这也许是一条不错的路。她没有像前队友龚睿娜那样真正退役去沾娱乐圈,也没有像艺术体操的钟玲那样去四处投诉,她选择了安静地离开,当然她也很难真正安静,有时候“树欲静而风不止”!

  周蜜能落户香港,业内人士分析估计是和中国羽毛球的大当家李永波沟通过了,反正即使她不去,香港羽毛球也包揽了多哈亚运会的女单冠亚军,获得冠军的王晨原来是上海人,王晨当年在大陆还没有周蜜的名声大,前年十运会被淘汰还数落过很多裁判的不是,这次多哈她是赢了谢杏芳进的决赛。周蜜的性格不像王晨那样有意见就爆发,她其实是中国运动员里众多“乖孩子”的其中一个代表,也许离开国家队是她这辈子主动做的比较不乖的一件事了。

  以前的社会,大家都没什么机会,现在机会多了,不要把人家的机会堵死,我祝愿像周蜜这样的人,少一点赛场外的压力,让她好好打球,无论他代表谁。

  如果她真的打进了奥运决赛并且面对一个她在国家队的队友,我希望看到在那一刻,她在文弱的气质外多了些超越自我之后的霸气,能让他和对手打出一场真正漂亮的比赛,一场好的比赛,不仅仅只跟运动员的国籍有关,体育还有另外很多打动人心的理由,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张宁 | 王晨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