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天津足球标志人物成配角 于根伟仍是07关键先生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起近几年的天津足球,人们首先会想到的是于根伟。和全国球迷都了解的那个让中国队首次冲进世界杯的精彩进球不同,天津球迷可能记得的更多。

  于根伟,在天津是一个临危受命的典范。当天津队不能打开局面或者落后时,于根伟绝对是个可以依靠的人,即使在他退役的最后一个赛季,仍然是这样。

  07赛季,雅拉宾斯基、安德烈、于根伟、韩志强、王俊、王建英,成为了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的新教练组合。无论是主教练的指挥调度,还是其他教练的某一位置的训练,都不及于根伟在球队中所起到的作用。

  雅拉宾斯基的执教能力,无需质疑,这个在欧洲已经久经战阵的主帅,会有一套新的东西注入到泰达的队伍中,可是如果没有一个人在中间作为中洋结合的润滑剂,一个再厉害的教练,也很难融入中国足球这个复杂的大环境吧!于根伟无疑将是这个位置的不二人选。

  现在的天津队,气氛明显是和谐的。“大佬”这个词,在天津现在的阵容中,几乎不存在。无论是核心曹阳,队长王霄,还是年轻球员代表蒿俊闵(蒿俊闵博客,蒿俊闵新闻,蒿俊闵说吧),都还没有能力成为统领全队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既和队员们同场竞技过的老大哥,又是俱乐部副总,教练组成员的于根伟无疑仍然是天津队中的灵魂人物,尽管他已经不上场比赛,可是他的意见和看法,也许会左右全局。一方面,于根伟需要克服自己的情绪,大局为重,另一方面,聪明点的外教肯定也会充分尊重于根伟的意见。一旦产生矛盾,全局尽毁,不是不可能。

  天津球迷,从心理上,早就认定,于根伟在不远的将来,必定会成为天津泰达的主教练。无论现在的主帅是谁,都只会是一个过渡。现在助教的身份,只是为他从球员到教练的过程铺路,一旦天津队成绩不佳,天津很可能中途变帅,那么于根伟也许正是那个中途上岗的人。

  虽然于根伟已经退出挚爱的足球,但是他的关键作用,将会在07赛季给我们更多的答案。 (飞雨成蓝)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拉宾 | 于根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