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张庆鹏彰显“领袖”气质 盼盼男篮找到了旗帜

  年轻的辽宁盼盼男篮继续保持着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神奇记录,但1月14日,帮助盼盼男篮捍卫这一荣誉的不是人高马大、身体素质出众的外援,也不是个性张扬、技术能力过人的“未来之星”杨鸣,更不是刚刚病愈的老将边强和刘相韬,而是在2006年几经起伏的张庆鹏。

  在战胜吉林队的比赛中出场44分钟、得到38分,张庆鹏用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比赛最高得分证明了自己竞技状态的全面复苏。而张庆鹏上半场结束时贡献的27分则是辽宁队历史上半场个人得分的最高纪录。

  多哈亚运会前落选国家队最终名单,张庆鹏曾一度陷入状态低潮,虽然他用豁达的胸襟时时提醒着自己:一定要摆正心态,刻苦训练,用不懈的努力和在联赛中的表现争取和等待再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但是,在国家队长时间作为替补球员难有出场表现的机会,而回到盼盼队又很难迅速从国家队的训练风格、战术体系中融入母队的技战术风格体系之中,年轻的张庆鹏的确困惑过、彷徨过。

  联赛第二阶段初期,张庆鹏一直没有走出间歇期后的状态低谷,每场比赛得分始终没有超过两位数,而身为球队第一组织后卫,平均每场却会出现5次较为致命的低级失误。观众不满、球迷抱怨、教练焦急,张庆鹏只是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因为永远不服输的他酝酿着自己在沉默中的大爆发。

  果然,从第18轮主场迎战山东队开始,张庆鹏再次表现出了一名球队核心应该具备的气质和能力,尤其是主场掀翻当时联赛“领头羊”江苏队的比赛,张庆鹏更是用准确的远投和恰倒好处的传球证明着自己的全面复苏。经过连续四轮的不断调整,张庆鹏的状态呈现出明显的上升势头,即使是在被流感和脚伤侵扰的情况下,张庆鹏依旧用惊人的毅力引领处于困境中的盼盼队艰难前行。

  今天战胜吉林队的比赛,刚刚从西安归来的盼盼队在劳累和流感的双重侵袭下状态低迷,杨鸣、边强等几名主力得分手始终找不到得分手感。关键时刻,张庆鹏挺身而出,他用神勇的表现证明,自己才是盼盼队中无人可以撼动的领袖。首节,盼盼男篮落后吉林队15分,张庆鹏在第二节爆发,这节比赛,他利用精彩的突破和精准的外线远投拿下惊人的21分。而在第四节盼盼男篮被对手追平比分之际,张庆鹏又以一记超远距离的三分球稳定了军心。

  领袖气质并不只局限在赛场之内,在精神上,张庆鹏永不服输的劲头一直是引领盼盼男篮前行的一面旗帜。谈到未来,张庆鹏心态平和地说:“我还是要在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利用这个平台充分展示自己,当然,球队的成绩也非常重要,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帮助盼盼男篮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至于能否再次入选国家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想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本报记者 赵 越 14日电自鲅鱼圈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男篮 | 盼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