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队长敲定三人 陈涛荣膺“大队长”称号

  如果说,国奥队之前的比赛,场上队长人选都属于临时性质的话,那么从13日开始,国奥队队长正式确立。13日晚,国奥队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在马赛采访的国内媒体,公布了国奥队的三名队长,他们分别是:陈涛、冯潇霆、周海滨。

来自国奥队的官方说法,三名队长在队中行使的职责一样,谁在场上带队长袖标,完全根据比赛情况而定。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国奥队第一队长为陈涛,冯潇霆、周海滨分别为第二队长和第三队长。

  在这届国奥队的前身,85-86年龄段国青队,冯潇霆和陈涛分别是队中的正副队长,按照惯例以及队员在场上所司职的位置,冯潇霆应当是国奥队队长的第一人选。然而由于小冯去年上半年受伤,国奥队去年5月正式组队后,陈涛暂时带上了队长袖标。“无论是陈涛还是小冯,他们都具备担任国奥队队长的能力。”昨晚一位国奥队队内人士对记者说,“从业务上说,陈涛和小冯,都是队中的核心。小冯是球队后防线上最稳固的一道铁闸,而陈涛则是国奥队进攻的枢纽,更何况他俩还能经常破门得分。除此以外,他们在训练和生活中也起到了表率作用,这次国奥队来欧洲拉练,陈涛与球队会合后,便向中方教练组递交了一份个人06年度的工作小结,他的这种对事业的态度,值得其他球员学习。而小冯则是以自己的敬业精神,来感染其他队友,比如说11日的训练,负责后卫组的贾导要求,所有队员都必须下地铲球,尽管场地有点硬,但小冯的动作却非常规范,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其实海滨在上届国青队时,就是队委会成员,而且他这两年的进步很大,以前在国青队时,他性格比较内向,在场下一般不太和队友接触,自从在山东鲁能逐渐打上主力后,回到国奥队这个集体,他明显比以前更懂事了,不仅体会到教练的良苦用心,而且也能帮助其他队友。”

  陈涛、冯潇霆、周海滨,三人成为国奥队队长,也与他们被其他队友一致认可有很大关系。球队到达马赛后,中方教练组曾在队中进行了一次无记名调查,在这次民意调查中,他们三位便是队长人选得票率最高的球员。13日,在国奥队确定了队长人选后,王大雷向记者坦言:“涛哥、冯哥、海滨哥,都是国奥队真正的核心,有他们在场上,大家打比赛时,感觉更有底。在场下,他们也拿出自己的热忱,去帮助每一个人。多哈亚运会后,我一度情绪非常低落,在那段失意的日子里,我每个几天都能接到涛哥打来的电话,鼓励我振作起来,找回自信。总之,选他们三位担任国奥队队长,我们举双手赞成。”

  “用心去做好每件事,争取做到让领导、教练、队友、球迷、媒体都满意吧。”昨晚陈涛对记者说,“成为国奥队队长,是荣誉更是压力,队长的称谓会时刻鞭策我。我想,我和小冯以及海滨,一定会努力配合好教练的工作,力争完成国奥队08奥运会进入四强的任务。”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冯潇霆 | 周海滨 | 国奥队 | 队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