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要留下须付出更大努力 访国奥新队长陈涛(图)

要留下须付出更大努力 访国奥新队长陈涛(图)

陈涛在训练中凌空射门
要留下须付出更大努力 访国奥新队长陈涛(图)

陈涛接受搜狐前方特派记者的专访

  当地时间今天(1月13日),在法国马赛拉练的中国国奥(国奥新闻)队正式宣布,本届国奥队同时任命了三名队长,陈涛、冯潇霆和周海滨(排名不分先后)。当晚,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新任队长陈涛表示,我们当了队长,只有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争取留在这个队伍当中。

  搜狐体育:陈涛你好!首先请你谈谈来到马赛之后的一个总体感觉吧?

  陈涛:我觉得现在是储备期比较辛苦这些都是正常的,我觉得现在最主要的是大家要挺过来坚持下来这一段,而且这段时间大家备战也都比较好,现在虽然条件不是很好,但是大家在一起的心态和感觉也都是很好的。

并没有把困难全摆在眼前,这些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关键的。

  搜狐体育:在你以往的足球生涯中,也曾经参加过到欧洲的训练和比赛,你感觉这次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陈涛:以前可能是为了单纯的一场比赛,例如图伦杯,基本上是打完就走。但是现在是对2008之前,也是对今年联赛之初体能的一个储备吧,现在最主要的还是储备吧。不像以往,只为了一场赛事,打完就回去了。现在有一个长远的计划,是为了2008来备战的。

  搜狐体育:作为一名入选过国家队的队员,现在又回到国奥队里来,你认为应该如何如何发挥老大哥的作用?

  陈涛:我们在一起,也没觉得谁就是老大哥,三人现在已经进队四五年了吧,有的进队晚一点,包括肖智他们,这个大家的心态都平等的,都努力,让自己 的能力发挥到最好,并不是说谁就能铁定参加08奥运运,我觉得也只有我们了这种心态才促使我们不断提高吧。

  搜狐体育:这次国奥队任命了三名队长,你们的分工有什么不同吗?

  陈涛:没有什么不同吧,同时任命了三个队长,不过是位置有分别,在生活上要求自己严格一点,这才是队长的职责,现在并不敢说谁就一定能踢上2008年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更是一种鞭策。我们当了队长,只有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争取留在这个队伍当中。

  搜狐体育: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之后,曾经有一些小道消息传说陈涛受处分了,当时你是否感到了一定的压力,是怎样度过的?

  陈涛:没什么压力,不是我就没有压力嘛。本身小道消息就不可信,既然我本人不是第一个知道的,这就证明了不是我,所以我就没感到有什么压力,就是这样的。

  (搜狐体育方肇/文并摄 发自马赛)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国奥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