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范学伟、侯志强执教鲁能足校 掀足球生涯新一页

范学伟、侯志强执教鲁能足校 掀足球生涯新一页



    搜狐体育讯 近日,刚刚退役的鲁能泰山队队员范学伟和前鲁能泰山队队员侯志强加盟鲁能足教,分别出任鲁能U12和U19队教练。

  范学伟的球员时代显赫,1990年入选国少队,1993年入选国奥队,1993—1999年作为队长效力于青岛颐中海牛队,2000年转会到山东鲁能泰山队,于去年12月份退役。1997年,范学伟作为八运会山东足球队的主力队员获得了全运会足球比赛冠军,2004年获得了“中超杯”和“足协杯”冠军,2006年获得了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

  范学伟平时对年轻队员非常关心,经常与他们谈心,交流训练心得和比赛体会,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队员。俱乐部领导和队友对范学伟的评价极高,称赞他是年轻队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范学伟为人谦恭,勤奋好学,从小就养成了写日记的好习惯。成为职业球员以来,他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依然在比赛训练之余坚持写训练日记和训练心得,并对训练方法和战术思路进行整理、归纳、消化和吸收,逐渐变成自己的东西。

  2005年12月份,范学伟获得了C级教练员证书;2006年8月,获得中国足协颁发的B级教练员证书,11月获得A级教练员证书,成为中国职业球员惟一退役前就获得A级教练证书的队员。

  侯志强于1997年获得第八届全运会足球比赛冠军。1997至2001年间在山东鲁能泰山队效力,期间随鲁能泰山队夺得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 2002—2003年效力于上海中远队,2004年效力于江苏舜天队,2005年效力于上海九城队。2006年,侯志强作为教练兼队员,效力于云南丽江东巴足球俱乐部,并获得了亚足联B级教练员证书。

  范学伟、侯志强立志为中国的足球发展,为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执教鲁能足校,是他们执教生涯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鲁能足校是国内乃至亚洲最规范的足球学校,在这个足球人才的摇篮里,他们可以尽情的施展自己的抱负。

  作为运动员,范学伟和侯志强的职业生涯都很成功。现在,他们将在鲁能足校掀开了自己足球生涯的崭新一页。(鲁能足校 刘峰)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学伟 | 侯志强 | 鲁能 | 效力 | 训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