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闯荡安特卫普 > 最新动态

历数中国海外球员号码:21号最常见 董方卓可期

    搜狐体育讯 虽然董方卓与曼联的签约仪式要到16日才能举行,但是据曼联方面的消息,俱乐部已经为他准备了21号球衣,这也意味着董方卓将有望征战接下来的英超联赛。

算上此前刚刚获得查尔顿9号的郑智,目前在英超打拼的中国球员就多达了四名。那么,有过留洋经历的中国球员中,究竟出现过哪些号码呢。下面便以效力欧洲联赛的球员为例一一列出:(>>>我来说两句作为补充)

    董方卓:曼联 21号、安特卫普 9号

    效力于安特卫普的董方卓毫无疑问是队中的头号射手,9号球衣也说明了他的队中主力地位。事实上,也正是通过自己在安特卫普的出色表现,董方卓才赢得了曼联的认可。不过从比乙的9号到曼联的21号,董方卓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但无论如何,这是董方卓一个新的起点,能从比利时杀出一片天空的他,能否在曼彻斯特再次证明自己。

    郑智:查尔顿 9号

    尽管身为中国足球先生,但郑智最终身披英超球队的9号还是让我们感到有些意外,当然也可以由此看出查尔顿俱乐部对他的期待。有着出色大局观的郑智曾经一直在阿里汉的国家队身披5号打后卫,但此后朱广沪执教后,曾先后以9号和10号在国家队中出现,直到后来的鲁能,郑智在前腰的位置已游刃有余,而他的表现也将值得我们关注。

    李铁:谢联 30号、埃弗顿 12号

因为备战亚洲杯时的伤势,不但让李铁错过了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也让李铁从埃弗顿的绝对主力变成了边缘人。而在经过了两个赛季的沉寂后,李铁最终选择了第二个东家,那就是郝海东曾经效力过的谢联。在上赛季开赛前谢联公布的新赛季球衣号码中,李铁穿上了他在辽宁时就穿过的30号球衣。

    石俊:年轻人 21号

    一个典型的高中锋素质成了石俊进军欧洲联赛的敲门砖,2005年7月,石俊试训瑞超球队年轻人俱乐部,凭借自己的不俗表现赢得对方的认可。21号的球衣说明了他场上的位置,而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一年多的努力拼搏,石俊已经赢得了自己的地位。不过要想做得更好,石俊显然还有更多需要做的。

    郝海东:谢联 39号

    郝海东闯荡英国足球联赛的目的只有一个:圆梦。在以象征性的1欧元转会费加盟谢联后,郝海东也终于圆了自己海外踢球的梦。不过由于年岁和身体原因,决定了郝海东不可能在英超的赛场上继续证明自己。为数不多的出场让我们感叹郝海东的生不逢时,不过,这位中国最优秀的前锋还可以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儿子身上。

  孙继海:曼城 17号

  1998年8月,孙继海与上海申花队范志毅共同转会英国甲级联赛球队水晶宫队,签约二年,二人转会费共100万英镑。在水晶宫效力期间,范志毅孙继海的表现都得到了球迷和主教练的认同,在1998/1999赛季中,孙继海共出场23次,但是由于孙继海的母队大连队在1999年联赛中为保级苦苦而战,因此大连队最终强行将继海又召回了国内,在水晶宫队,继海的号码并不是十分固定,但这不妨碍他成为当地球迷津津乐道的人物。

  2002年02月,200万英镑,孙继海以当时创中国球员最高转会费的价钱加盟了英甲德曼城队,签约3年半,号码是17号,2002年3月3日,孙继海首次代表曼城在英甲比赛出场,并且很快的占领了球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并且帮助曼城在赛季结束后顺利升入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2002年8月17日,孙继海迎来英超处子秀。在与利兹联的对阵中,孙继海首发出场,并且有一脚远射打中门柱,曼城的17号也因此在英超赛场上一举成名。

  邵佳一:慕尼黑1860 8号,科特布斯 20号

  2003年1月7日,国安俱乐部和德国慕尼黑1860俱乐部就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转会事宜达成协议,租借期长达4年半,总金额达到130万欧元,创造了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租借费的最高纪录。在1860队,邵佳一穿上了象征中场核心的8号球衣,由于脚法出众,并且拥有一脚任意球绝技,因此佳一被当时队中的德国老将哈斯勒钦点为自己的接班人,但是由于佳一重功轻守的弊病,他在对内的位置并不稳固,只在对阵现在的东家科特布斯队的比赛中有过一脚任意球破门。

  随着1860的降级,以及在队内位置的逐渐降低,佳一在本赛季转会到了刚刚升入德甲的科特布斯,在这里佳一穿上了20号球衣,并在上半赛季有过一脚精彩的过人突破后的劲射得分,红色的20号,还将会在德甲赛场上继续拼杀。

  马明宇:佩鲁贾 9号

  凭借与拉齐奥比赛中的一记技惊四座的左脚抽射,这位前中国队的获得了佩鲁贾的9号球衣。不过意甲联赛的激烈和残酷并非当时的中国足球可以胜任,因此在无奈当了数场替补之后,马明宇的海外之行最终以友好结束而告终。不过,作为意甲联赛的第一人,马明宇却当之无愧,而他在意甲的9号球衣,或许很长时间内都是中国球员无法逾越的。

  范志毅:水晶宫 5号 6号 8号 20号,邓迪 31号,加迪夫 33号

  作为中国联赛职业化之后首个登陆欧洲联赛的中国球员,范志毅也是效力过海外俱乐部最多的球员,在1998年八月与孙继海一同加盟英甲(当时的英格兰二级联赛),由于出众的能力给主教练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范志毅很快就在球队中站稳了脚跟,那时候英甲联赛还没有像现在一样采用每个球员穿固定号码的规定,但是范志毅还是屡次身批象征后防核心的5号球衣征战赛场,一度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佳话,此外,范志毅还曾身披水晶宫的6号 8号 20号球衣参加比赛。

  在转战苏超中游球队邓迪之后,由于俱乐部的主要球衣号码都已经有主,因此最终范志毅批上了31号这个大号码,然而在邓迪的时光范志毅过得并不顺利,最终由于和俱乐部的合同分歧太大,范志毅最终离开了球队,并且还险些和俱乐部闹上法庭。

  离开邓迪之后,范志毅加盟了参加地处威尔士但是参加英甲联赛的加迪夫队,在这里,范志毅的球衣号码进一步增大,最终身批33号球衣,2003年1月25日加迪夫城客场0-1负于哈德斯菲尔德队的比赛后,范志毅结束了5年的英国足球生涯。

  杨晨:法兰克福 21号,圣保利 9号

  作为中国登陆德甲的第一人,杨晨在法兰克福的首个赛季表现堪称完美,在第一个赛季中,杨晨选择了21号球衣,并作为主力前锋在登陆德甲的第一个赛季就有八粒进球,其中两次攻破过前德国国家队主力门将科普克的大门,而在赛季最后一场法兰克福大胜勒沃库森从而奇迹般的保级的比赛中,那一脚力量大的竟让对方守门员下意识躲避的劲射破门,更是成为了那个赛季的德甲经典进球之一。

  在法兰克福降入德乙之后,杨晨也转而来到了另外一支德乙球队汉堡圣保利队,在这里杨晨身批9号球衣,但是由于伤病的困扰以及自身状态的问题,杨晨在汉堡的日子过得并不顺利,最终,杨晨选择了回到中国联赛,加盟了深圳队,并且改打起了后腰。

  谢晖:亚琛 20号 菲尔特 28号

  谢晖的德国之旅如同杨晨一般高开低走,在亚琛队期间谢晖身穿20号球衣,并在2000-01赛季的德乙联赛中射进了14个进球,并曾一度上演帽子戏法,成为了德乙射手榜的亚军。在转战菲尔特之后,谢晖本想选择24号球衣,但是由于这个号码已经被队友占据,因此谢晖最后选择了28号,他笑着说:“我与菲尔特队合同上的日期写的是8月8日,球衣号码是28,这么多‘8’泼,蛮吉利的嘛!”...但是后来在菲尔特的表现谢晖并不出色,最终和杨晨一样,回到了中国联赛效力。

  李金羽:南锡22号

  在1998年5月的土伦杯中,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青年队迎战葡萄牙,比赛中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用一个超高难度的俯冲鱼跃头球攻门,攻破了葡萄牙队的球门,帮助中国队1-0取胜,这粒惊世骇俗的进球也打动了看台上的法国俱乐部的球探,随即在当年夏季,法甲南锡队以租借的方式从辽宁队引进李金羽,但是李金羽在联赛中获得的机会寥寥无几,6次出场没有进球,最终在赛季末回到了辽宁队,南锡队白色的22号球衣,也最终只成为了一段尴尬的记忆。(皮皮鲁/吉达)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 孙继海 | 杨晨 | 董方卓 | 郝海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