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亚冬会项目介绍之单板滑雪

亚冬会项目介绍之单板滑雪

    搜狐体育讯 滑板滑雪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舍曼-波潘1965年把两个滑雪板绑在一起,偶然中就创造了两脚踩踏在一整块板上的新“滑雪板”,进入80年代,滑板滑雪开始风靡美国,之后又传到欧洲。1982年举行了美国全国锦标赛,1983年举行了首届世界锦标赛,1990年成立国际滑板滑雪联合会(ISF),1994年国际滑联(FIS)将滑板滑雪定为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正式项目,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首次举行了滑板滑雪比赛。

  滑板滑雪(snowboarding) 源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的美国,其产生与冲浪运动有关。舍曼-波潘1965年把两个滑雪板绑在一起,偶然中就创造了两脚踩踏在一整块板上的新“滑雪板”,1993年起举办世界锦标赛,1990年成立国际滑板滑雪联合会(ISF),1998年被列入第18届冬奥会,设男、女大回转和滑道技巧比赛项目。 

  ①大回转 场地长936米,平均坡度18.21度,坡高290米。大回转用靴与滑雪靴相似,但更有弹性。滑板坚硬、狭窄,以利于转向和高速滑行。以滑行速度评定名次。主要技术动作有左右回转。②U型池 场地为U形滑道,长120米,宽15米,深3.5米,平均坡度18度。滑板稍软,较宽,靴底较厚。比赛时运动员在U形滑道内边滑行边利用滑道做各种旋转和跳跃动作。裁判员根据完成的动作难度和效果评分。主要动作有跃起抓板、跃起非抓板、倒立、跃起倒立、旋转等。

  本届亚冬会单板滑雪比赛将在北大湖滑雪场举行,其中7个国家及地区派出运动员参加此项比赛。

  比赛日程:

  1月29日 10:00 女子U型场地单板雪上技巧

  1月30日 10:00 男子U型场地单板雪上技巧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