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亚冬会项目介绍之冰球

亚冬会项目介绍之冰球

    搜狐体育讯 虽然冰球的起源现在已经不太清楚,但人们广泛接受的说法是冰球是由英国人传入北美的。在早期英国驻加拿大的兵站中,人们非常喜爱这项运动。在1870年代,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的一些学生开始组织冰球比赛,并且制定了被人们称作"麦基尔规则"的相关规则。为了与此规则相适应,人们用现在的冰球取代了早期的橡胶球,并且将冰球的每队上场人员定为九名。

  比赛在争球圈内开球。

裁判员站在中圈里,把球落在两个相对而立的中锋之间。比赛的目标上射门得分。它是一项在高速移动中常发生身体接触、激动人心的运动项目。冰球场长61米,宽30米,四周有高1.15 ~1.22米的界墙。  

  球门高1.22米,宽1.83米。分两队比赛,每队可报20名运动员,比赛时上场6名。裁判人员包括两名场上裁判员,两名球门裁判、两名边线裁判员,一名计时员和一名记分员。两位场上裁判员共同控制整个比赛,各负责一个半场。边线裁判员主要负责当有人越位时打出信号。

  冰球的规则是进球多的一方获胜,所以每支队的目标就是要进球超过对手,他们一方面要自己多进球,另一方面也要保证自己的球门不失。比赛时,双方上场队员各6人,比赛分三局进行,每局20分钟,中间休息15分钟,进一球得1分,得分多者为胜。最好的冰球选手的滑行速度可以达到50公里/小时。同足球不同,冰球可以随意换人,没有名额限制。

  冰球是一项极富竞争性,甚至侵略性的游戏,运动员常常使用他们的身体和球杆来阻挡对手向前推进。关于身体接触的尺度,有多条规则,犯规包括:撞人,绊人,用膝顶人,用肘顶人,举杆过肩和用冰球杆戳人等。一旦被判犯规,选手将被罚出场,时间为2分半钟或者10分钟。

  一支男子冰球队最多包括20名队员,其中3个是守门员,女子冰球队最多由18人组成,包括2个门将。而比赛时,每支球队只能派出6名队员上场,这六人必须是1个门将、两名防守队员和三名进攻队员。

  今年12月5日,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在苏黎世宣布,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的4名裁判和4名巡边员将执法2006年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冰球比赛,加拿大的德沃尔斯基、马罗埃利和马塞霍温以及美国的拉吕将执法都灵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而加拿大的米勒和拉西科特、美国的尼尔森和塞里科罗将担任巡边员。

  IIHF还将确认另外6名裁判和10名巡边员参与都灵冬奥会冰球赛执法工作。冬奥会冰球赛将采用IIHF规则。所有参与都灵冬奥会冰球赛的裁判人员还需要经过培训,以使他们熟悉统一的判罚标准。

  本届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将分别在长春富奥冰球馆和吉林省滑冰馆举行,其中包括5支女队、11支男队参加此项比赛。

  比赛日程:

  1月26日 13:00 17:00 20:30 富奥冰球馆

  1月27日 10:00 13:30 17:00 20:30 富奥冰球馆

  1月28日 12:30 15:30 吉林省滑冰馆

  1月29日 13:30 17:00 20:30 富奥冰球馆

  1月29日 15:00 19:00 吉林省滑冰馆

  1月30日 13:30 17:00 20:30 富奥冰球馆

  1月31日 15:00 19:00 吉林省滑冰馆

  1月31日 17:30 20:30 富奥冰球馆

  2月1日 15:00 19:00 吉林省滑冰馆

  2月1日 17:00 富奥冰球馆

  2月2日 13:30 17:00 20:30 富奥冰球馆

  2月2日 19:00 吉林省滑冰馆

  2月3日 13:30 17:00 富奥冰球馆

  2月3日 15:00 19:00 吉林省滑冰馆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