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深圳申办大运会 > 深圳申大动态

深圳获2011大运会举办权 易建联未能现场听喜讯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符信)意大利都灵,1月16日晚19∶38,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缓缓从信封里抽出信笺,郑重宣布:"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是……深圳!”

  深圳赢了!广东赢了!中国赢了!

  这一刻,都灵皇家歌剧院大厅内,响彻了深圳人的欢呼声。

纵情欢笑,泪水四溢,倾情拥抱,相互祝福……历经两年多的申办,深圳力压喀山、高雄、波兹南、穆尔西亚,获得2011年大运会的主办权。

  在深圳代表团陈述结束后,国际大体联的所有执委没有提出任何问题。中国大体联秘书长杨立国会后表示:“执委们没提任何问题,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这表明深圳的申办和陈述让他们非常满意。”而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也表示:“选择深圳是我们22位执委会委员的决定,我们认为深圳是最出色的。”

  省长、市长都用英文来陈述

  按照顺序,深圳第三个出场,喀山、高雄排在第一、二位,穆尔西亚、波兹南在后。担任深圳申大委员会主席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担任执行主席的深圳市市长许宗衡都用英文进行了陈述。

  黄华华表示,广东省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帮助深圳实现其在申办报告和陈述报告中做出的所有承诺。而深圳市市长许宗衡的致辞结尾颇具创意,他说他想与各位分享他对于“FISU”(即世界大运会的英文缩写)这个词的最新发现,即它正好是下面这句话中主要单词的首字母缩写:“无可争辩的事实——深圳是2011大运会的最佳申办城市。”

  陈述后许宗衡表示:“当时我很紧张,从没有那么紧张过,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用英语公开讲话。我感觉我把我们深圳和中国人的力量传达给他们了。”

  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没能现场听到喜讯

  在本次深圳申大代表团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身高2.11米的宏远中锋易建联,他是以深圳申办2011年大运会形象大使的身份来到都灵的。

  来到都灵后的易建联忙忙碌碌,除了要在外教的指导下,每天坚持到距市区很远的体育馆完成两个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外,在深圳申大代表团在都灵ROLLY酒店设立的展台前,易建联西装革履、光彩照人,始终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与过往的中外客人合影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作为形象大使的阿联说,只要深圳申大成功了,自己累点没什么。

  不过略为有些遗憾的是,由于要赶着回国参加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因此作为深圳的形象大使参加完陈述后,他就不得不立即离开都灵回国。而当国际大体联最终宣布申办结果时,阿联已在飞行途中,没法第一时间知道这个好消息,也没能现场感受到那激动的时刻。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许宗衡 | 大运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