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宏远33分屠鲨 易建联豪夺42分平个人最高纪录

  本报讯 “华南虎”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昨晚在广州的第2个主场比赛,吸引了大批广州观众,但由于对手上海队主将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早早受伤下场,让他与陈江华(陈江华新闻,陈江华说吧)的对决过早失去了悬念。

不过,令球迷兴奋的是,今日即将飞赴意大利为深圳申办世界大运会的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状态神勇,豪夺42分,为主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昨晚,广东宏远宝玛仕队移师广州天河体育馆,迎战联赛排名第8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结果凭借易建联的出色发挥,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98比65大胜上海队,迎来4连胜。

  也许受到“小别”的刺激,易建联在本场比赛表现得十分积极。一开场,他便率领广东队打出了13比0的梦幻开局,其中个人独得8分。首节易建联共贡献16分,帮助广东队以28比18领先。第2节,易建联受到了上海队的重点盯防,在得分上有所减少,只得4分,但他在内线吸引了上海队的防守兵力,而队友在外线频频得分,广东队此节仍以49比37领先。

  也许是受到了刘炜受伤的影响,上海队的防守在第3节开始出现混乱。易建联趁机发威,再次贡献14分。最后一节,易建联在最后7分多钟上场,即使如此,他还是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整场比赛中,易建联砍下全场最高的42分,也平了自己在CBA中的最高得分纪录。去年3月,在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与东莞新世纪队的“同城德比”中,易建联创造了他在CBA生涯中最高的42分。此外,易建联昨日还贡献了13个篮板。

  不过,在易建联“小别”的同时,广东队将第二次迎来连续4个客场的比赛,没有易建联的广东队多少有些令人担心。

  昨晚,广东队主帅李群在易建联休息的时间里,分别派上了不同的内线组合。积臣是代替易建联打中锋的首要人选,他昨晚上场时间不多,得分也只有6分,但这是为了让他保存体力。但大中锋的位置上却出现了空缺,无论是陈大伟还是周鹏,两人都无法很好地顶替易建联。李群昨晚在最后一节甚至还派上了苏伟与易建联搭档,可效果仍不理想。

  在易建联宣布选秀后,广东队迟早都会面临易建联离去的问题。只不过这个问题来得有些早,这对广东队本赛季的卫冕征程会增添多一些困难。

  王会赟 朱旭锋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刘炜 | 李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