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热身赛-阎嵩破门挽回颜面 国足延续欧战不胜

热身赛-阎嵩破门挽回颜面 国足延续欧战不胜

阎嵩晃倒对手破门得分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4点,中国队在西班牙维尔瓦迎来本次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来自西甲的维尔瓦。结果实力出于下风的中国队以1比3落败,阎嵩在下半场打入一球。这样,国足以1平2负进2球失8球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欧洲拉练,继续延续着欧战不胜的尴尬记录。>>>您如何看待本次国足拉练?

  为了纪念去年12月19日维尔瓦客场同皇家马德里一战中死去的三名维尔瓦球迷,维尔瓦俱乐部将本场比赛定为慈善义赛。

维尔瓦市市长亲自号召市民前往球场观战。门票最高标定10欧元,最低仅为3欧元,比赛当天门票共计发售10000张。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在那次事故中遇难的球迷家属。为了纪念遇难的球迷,开场前球场灯光被关闭一分钟,双方队员臂上都缠上黑纱。

  比赛一开始维尔瓦就表示了志在必得的意志,排出了442的阵容,11名首发队员有7名联赛主力球员,包括中卫、后腰、前腰和锋线。中国队由于李金羽感冒,朱广沪最后时刻派上陶伟出任前腰,韩鹏出任锋线单箭头。

  前来观战的10000名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欢迎中国国家队来到维尔瓦,感谢你们的配合让我们有了捐款的机会”的字样,而整个维尔瓦俱乐部主场最多仅能容纳18000名球迷。维尔瓦球员凭借出色的个人技术控制了上半场45分钟,面对这样的对手,国家队展示出了顽强的比赛态度。上一场比赛中与两个失球有着直接关系的王圣始终不敢前压,姜坤的两次在后场被断球之后奋力追抢,导致了对方两个任意球。在国家队的顽强防守之下,维尔瓦上半场共获得4次射门机会。

  前30分钟时间内,国家队唯一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在第27分钟。杜震宇下底传中,韩鹏头球攻门,只可惜球滑门而出。维尔瓦同样缺乏好的进球。但主裁判一个点球的判罚影响了场上形势。第34分钟,对方左路起球吊向禁区,徐云龙禁区内拉拽对方14号球员庞格勒,被裁判判罚点球,11号主罚命中,维尔瓦1比0领先。确切地说,这个点球存在一定的争议,徐云龙的动作只是拼抢中一个下意识的动作,但西甲对点球的判罚相对宽松,国足队员也没有太多争论。

热身赛-阎嵩破门挽回颜面 国足延续欧战不胜

杜震宇被对手放倒

  杜震宇是中国队上半场进攻方面唯一的亮点,他在左路的突破经常导致对方球员犯规。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是在比赛进行到27分钟时,杜震宇下底传中,韩鹏头球攻门,只可惜球滑门而出。场下的朱广沪明显对场上形势不满,密集防守不是其所期待的。他站在场边多次要求队员加强进攻,但在维尔瓦出色的个人技术和控球面前并未达到自己的预想。朱广沪在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就安排王栋、杜文辉、阎嵩三人进行热身。

  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对相关位置进行了调整。下半场一开始对方就加强了攻势,第51分钟时,对方利用角球攻入我方禁区,而中国球员解围不当,足球没有出禁区,在一片混战中,维尔瓦19号球员射门得分。朱广沪随后做出了换人调整,阎嵩上场替换陶伟,王栋换下于涛,杜文辉替下韩鹏。

  维尔瓦主教练随即也进行了人员部署。第62分钟时维尔瓦换上了杀手级人物乌切,正是他导演了维尔瓦3-0大胜皇马好戏,过掉卡纳瓦罗的那一刻成为维尔瓦球迷津津乐道。乌切上场后杀伤力尽显,1分钟后就助攻队友得分。两名中后卫徐云龙和张耀坤盯人不紧,皮球从徐云龙双腿之间穿过。由于朱广沪将重心放在了进攻上,维尔瓦在下半场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李雷雷扑出两次对方单刀。

  第65分钟,朱广沪很快再次做出换人决定,王新欣替下姜坤。杜文辉此后在前场也变得活跃,连续为中国队赢得任意球和角球。第81分钟杜震宇左路快速突破,替换韩鹏上场的杜文辉接球后一传一漏,同样替换陶伟出场的阎嵩抓住机会破门,为中国队打入本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最终比分定格在1-3。国足以不胜战绩结束了西行拉练征途。

  国足首发阵容(451)

  李雷雷;王圣、张耀坤、徐云龙、孙吉;杜震宇、肇俊哲、姜坤、于涛、陶伟;韩鹏

  (何醒 发自西班牙)

·辩论话题:欧洲拉练尴尬收场,找出不足与比赛结果哪个重要?
找出不足重要
    正方:这仅是一场热身比赛,胜负并不是太重要,与比分相比,更重要的还是锻炼的过程。这场比赛暴露出许多不足,相信国足在随后的比赛会针对不足来改进,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会不断进步。
比赛结果重要
    反方:比赛结果高于一切。如果说输球能够暴露国家队的不足,有助于提高的话,那么过去几年里,国足多次不远万里到欧洲拉练,遍找高手过招,不 足是看到了,可是国足提高了吗?过去一年的典型性战例能够证明,国家队水平是没有提高的。难道,白挨揍了吗?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阎嵩 | 徐云龙 | 陶伟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