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虚招过多准备不充分 三大疑点彰显国足拉练弊病

    搜狐体育讯 与韦尔瓦的比赛结束,也意味着国足欧洲拉练的结束。从国足三场比赛的战绩来看,一平两负的结果避免了重复去年西班牙拉练全败的尴尬纪录。但国足在此次拉练中还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

  问题一:人员不整,拉练意义何在?

  按照官方的说法,国足这次欧洲拉练是以备战07年的亚洲杯为主要任务的。但既然是以备战亚洲杯为目的,但缘何又有如此多的主力没有参加?先不提那些海外球员,单就国奥队中那些可以担当主力的球员没来,就说明了国足此次欧洲拉练在人员上严重不整,既然人员不齐拉练的话,欧洲拉练的意义就不免打上了折扣。

  当然,不能说拉练不能没有意义,至少可以检验替补球员的成色。不仅使替补球员能得到难得的锻炼机会,同时也可以使朱广沪在亚洲杯的比赛中更清楚自队员的实力,从而在派兵布阵中可以更加的游刃有余。可话还得分两头,在以后的比赛中,朱广沪是要以主力阵容去打比赛的,替补球员在得到锻炼的同时,主力阵容中的球员却没有磨合的机会,朱广沪又如何能做到真正的游刃有余?这岂不是又违背了当初国足欧洲拉练的本来目的?

  问题二:缺少交流,目的方向何在?

  国足在欧洲的拉练现在看来更多的像是在欧罗巴的土地上“闭门造车”——练上几天之后就找一支欧洲球队出来打场比赛,然后根据去发现自身的优缺点,好的发扬光大,不足则逐步改进。这不能说有错,因为同强队的比赛确实是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比赛经验,进而在大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可实际上这是一种非常被动的方式,是别人“逼迫”你去改进,是在被动的等待问题出来之后再改进。朱广沪有没有指导国足在拉练过程中主动去同其他球队交流,有没有意识去了解对方的足球理念甚至是足球文化?而从他现在的拉练来看,往往就停留在赢了兴高采烈,输了“抱头痛哭”一个很感性的层面上。拉练本该是个长期有序的过程,今天打德国的球队,明天打西班牙的球队,虽然的确能感受到他们的不同之处,可这又如何能做到真正的“知己知彼”呢?而这样拉练的最终结果是搞得自身没有一个目的性和方向性。

  问题三:口号响亮,战术思想何在?

  此次在欧洲拉练之前朱广沪又“发明”了一个新口号叫作“侵略性新思维”,在首场战平比勒菲尔德之后正式提出,可没有想到的是,国足却0-4惨败给了德甲倒数第三的门兴,“新思维”令他颜面无光,在赛后甚至说队员们还没有彻底理解他的战术思想。可他究竟有没有考虑过自身的问题。自他上任以来喊了不下7、8个口号,但他有没有一个真正的战术思想在支撑?或防反或全线进攻亦或现在的压迫型打法,变来变去的战术思想使得他自己都一头雾水,更别说下面执行的队员了。(瓦萨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