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高质量热身赛暴露弊病 国足亚洲杯前景不容乐观

    搜狐体育讯 为了备战7月份的亚洲杯,国足再次踏上西班牙拉练之旅,挑选的热身赛对手是三支俱乐部球队。而且这三支球队代表着不同的风格,起到了模拟亚洲杯小组赛对手的作用。

相对于05年在西班牙之行的三个对手,国足此次拉练更具有针对性。从三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对于国足的锻炼价值更高,不过朱家军在此次拉练的糟糕表现,还是让球迷对于他们的亚洲杯前景捏着一把汗。

  两次西行进退两难

  2005年年底,为了备战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国家队西征开始习惯性的拉练征途。尽管国家队无需承担任何费用,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只能听任组织者的安排,在短短5天的时间里,国足南征北伐,来回折腾,0-1负纳瓦拉联队、1-4惨败安达卢西亚队,0-2不敌桑坦德竞技队,由于舟车劳累的缘故,国足将士们在5天的时间竟吃下三场败仗,国足队员信心几近崩溃边缘,如此漫无目的的热身赛没有起到任何效果。毫无疑问,朱广沪的西游记非但没有求得真经反而吃了个彻头彻尾的大溃败。中国球员在此次拉练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受到了各界的一致批评,并且由于热身对手毫无针对性,也导致了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与伊拉克队比赛时非常被动。

  为了备战亚洲杯,朱广沪率领的国足在新年伊始再次来到西班牙,希望通过此次拉练找到亚洲杯取得好成绩的途径。中国队首场比赛1-1逼平比勒菲尔德,终止了欧战连败的尴尬纪录之后,未能继续给国人带来惊喜,先后0-4和1-3不敌门兴格拉德巴赫和韦尔瓦。从三场热身赛的表现来看,国足并没有找到克制对手的办法,反而自己陷入了压上进攻还是立足防守的两难境地,似乎国足正被朱广沪带上了一条“邪路”,不仅进攻毫无起色,朱家军赖以生存的法宝——防守功力也在逐渐减退。虽然此次西行的结果很不理想,但是通过对强手过招,国足存在的诸多问题完全暴露,这也有利于朱广沪对国足进一步改造。

  亚洲杯希望渺茫

  为了能够实现打进亚洲杯四强的目标,国足此次拉练可谓用心良苦,挑选出的三个对手都经过慎重考虑。比勒菲尔德和门兴格拉德两支德甲球队在身体和力量上很像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选择同他们交手主要是为了积累同作风强悍的球队时的比赛经验。而西甲球队维尔瓦则崇尚技术足球,主要是着眼亚洲杯小组出线后将极有可能在复赛中碰到的技术型球队,应该说这三场热身赛对于国足而言颇具锻炼价值。

  特别是第二场比赛,身体素质出众而且善于逼抢的门兴正是伊朗队的完美替身,而伊朗队前不久战胜德甲劲旅斯图加特就是依靠积极的拼抢,显然目前的国足还很不适应这种高强度的对抗。而国足要想小组出线,底线就是战胜乌兹别克和马来西亚,无疑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是中国队出线的最大障碍,而他们的风格也很凶猛,这就要求国足吸取两场与德甲球队比赛的经验教训,尽快找到相应的对策,否则小组出线也会成为一种奢望。

  最后一场与韦尔瓦的比赛,则完全是为了亚洲杯小组出线以后着想,中国队很可能会碰上一支西亚球队。虽然朱广沪做出了调整,但面对技术和意识出色的对手,国足也只能勉强对抗半场。由于在进攻上缺乏条理性,再加上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有限,只是利用最后时刻对手防守松懈的契机才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也许防守可以帮助国足小组出线,但是要想在亚洲杯上走得更远就要靠进攻。朱广沪已经许诺率领国足打进四强,如果不能有效解决球队攻击力不足的问题,决赛甚至是夺冠的只能是个美好的梦。(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