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国足欧洲拉练引发质疑 总结会足协肯定精神状态

    搜狐体育讯 自从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接手中国男足以来,他率领的朱家军就已经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海外拉练。如果说前一次西班牙之行因行程安排等多方面原因闹得不欢而散的话,这次欧洲之行对于更熟悉西班牙的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来说,有着更为特别的意义。

北京时间1月21日,中国足协召集元老团成员召开了一个内部的拉练总结会议。会上,中国足协对国足欧洲拉练的总体表现并不满意。

  国足整体实力下降

  1比1平比勒菲尔德,0比4负门兴,1比3负维尔瓦,朱家军的欧洲拉练取得了一平两负的战绩。其中虽然遭受了连吞八弹的耻辱,但也总算赢得了一场许久没有到来的欧战平局。 透过比分战绩的表面,我们可以发现朱家军在比赛内容和质量上的确是继续让人失望的。朱家军不仅在防守上暴露出很多以前不曾暴露出的问题,而且在本次拉练力求改善的进攻问题上,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改观。在大多数的比赛时间内,中国队缺乏一支成熟和优秀球队应该具备的一些基本的现代足球技战术素养。

  特别是在和门兴这样的代表当今足球较高水准和发展方向的球队的对比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整体实力在世界足坛是多么微不足道,几乎只能用"幼稚"来形容。通过与曾经关注过中国足球的一些欧洲足球人士的眼光,我们也不难听出这样的评价:与2002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时期的中国队相比,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不升反降。这固然与中国队大规模换代调整有关,但的确暴露出朱家军在组建国家队过程中存在着种种割裂中国足球发展的问题。

  足协认可精神面貌

  本次欧洲拉练,国足的中前场组织一直没有更大的突破,特别是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加盟查尔顿后,中场的组织特别凌乱,就是中场失控后,国足的前后两条线便开始脱节。由此,一直处于被动的局面,看来,中场的配合和技战术这些细节,国家队确实该好好总结,在21日的国足拉练总结会议上足协人士作出这样的评价。

  不过,对于国家队的精神面貌,足协领导还是给予了肯定,起码比赛态度非常端正。但在整个总结会议上,足协还是客观的对国足欧洲拉练的表现表示出不满意。足协领导认为,国家队没有达到拉练的目的,除了精神状态稍好一些外,其他的技术环节做的都很一般,球队的技战术表现远不如精神面貌那样好。

  作为参加会议的中国足协元老团成员们,也发表自己的看法。马克坚一针见血的表示:"中前场组织缺乏创造力,特别在对手紧逼的防守面前,国足队员显得束手无策,场上队员几乎没有能通过自己的突破为队友制造机会的人,因此,每当国足遇到防守严密的队伍时,队员们在多层次、多角度的进攻体系中缺乏随机应变的能力。所以,国足的队员,特别是一些年轻队员,缺乏场上那种"智勇双全"的能力,在驾驭比赛局面上,球员还需努力。(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