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东亚足联考察团“拷问”重庆 团长给予极高评价

  本报讯 昨日一整天,东亚四强赛申办考察团对我市申办2008年东亚四强赛的工作进行了考察并听取了重庆申办小组的报告。重庆准备充分的申办材料、设施精良的软硬件设施以及此前举办亚洲杯等积累的丰富经验,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极佳的印象。

  由东亚足联秘书长冈田武夫带队的考察团一行,结束了对广州和长沙两个城市的考察后,前晚抵渝来到了最后一站———重庆。昨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树、市体育局副局长段杰等申办小组主要成员,在洲际酒店向考察员成员进行了申办报告陈述。对于重庆市细致入微的申办准备工作,考察团团长冈田武夫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重庆的申办工作是三个城市中做得最好的。

  在仔细询问了气候、宣传、上座率、安保、饮食等赛事相关问题后,考察团成员对比赛官员、球队下榻的酒店,男、女足比赛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尔后对重庆的申办工作表示满意。考察团成员与昨日下午才抵达重庆的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等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官员进行沟通之后,副市长谢小军会见了考察团代表和谢亚龙一行。

  一天的考察结束后,眼见考察团成员满意的态度。申办小组负责人们对拿到东亚四强赛的申办权信心更足了。不可否认,有着全中国最热情球迷和亚洲杯举办经验以及设施一流的奥体中心的重庆市,整个申办具有无可抵挡的吸引力。从一天考察的情形并结合前两个城市的情况来看,重庆市在申办工作上已经取得了主动,并拥有极高的胜算。

  至此,由东亚足联、中国足协和主赞助商日本电通公司组成的东亚四强赛申办城市联合考察团,结束了对广州、长沙和重庆三个城市的考察工作。2月28日,东亚足联将在北京召开一次常委会,决定最终的承办权花落谁家。气候•饮食•宣传•上座率•安保

  考察团“拷问”重庆

  在听取了重庆市申办小组的申办报告之后,考察团成员对于包括赛事宣传、上座率等相关的赛事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

  气候———重庆拥有暖冬

  在重庆市的申办报告中,在比赛期间的气温约10-13摄氏度的气温,完全能够满足足球比赛的需要。但不放心的考察团成员仍然继续询问,届时山城是否是阴雨连绵。段杰称,自己在重庆已经生活了几十年,每年2月的时候,重庆已经早过了阴雨季节,严格来说其实已经进入春暖花开的时节,10多摄氏度的气温,举行足球比赛一点问题也没有。

  饮食———火锅很卫生

  比赛期间,官员和球队的饮食自然也是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一个重点。对于山城火锅早有耳闻的考察团代表,最关心的饮食问题就是:反复食用的火锅锅底是否卫生?正好也分管卫生工作的张明树表示,目前,重庆正在提倡和使用一次性的锅底,而且,即使是反复使用的锅底,经过卫生部门检测,也是完全符合卫生标准的。

  宣传———赛事影响力大

  日本电通公司的代表,最关心的无疑就是比赛的影响力。他们提出,如果比赛放在重庆举行,重庆的媒体能否搞好比赛的宣传工作,让尽可能多的人群了解这一赛事。张明树爽朗的笑了起来,他指着一旁的二十余名记者说:“站在我身边和身后的,除了重庆本地的媒体外,还有中央驻重庆等众多的媒体记者。”他表示,重庆是一个对足球非常热情的城市,东亚四强赛如果放在这里举行,将会达到最令人满意的影响效果。上座率———保证三万以上

  上座率自然是东亚足联官员们关心的一个重中之重。段杰表示,重庆是中国出了名的金牌球市,东亚四强赛本身就对球迷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他保证,如果比赛放在重庆举行。至少能够保证平均每场三万以上的上座率,这一回答,让考察团成员相当的满意。安保———警方准备就绪考察团成员提出了安保问题。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负责人表示,如何确保比赛的安保问题,已经提上了重庆市公安局的议事日程。为了搞好东亚四强赛的安保,重庆警方将在一些重点场次的比赛中,投入1600人以上的警力。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王成黄德强采写

  “龙王”回家面带微笑

  在考察团成员奔波于市内各点考察比赛的相关场地时,昨日下午,一名重量级的嘉宾悄然现身———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飞赴重庆,与结束三个城市全部考察的考察团成员进行了意见交换。

  此次来到山城的谢亚龙相当低调。也许正是因为身为家乡人的关系,他并不想给外界造成任何相关的联想。呆在房间的谢亚龙一直等到考察团成员结束考察后返回,才与东亚足联官员和赞助商代表进行了磋商和意见交换。事实上,这也是全部三个城市的考察结束之后,谢亚龙作为中国足协负责人例行的一项公事。

  和考察团一起与副市长谢小军进行了会面之后,面对守候在外的一众媒体记者,谢亚龙只是挂着微笑不发一言。本报记者问道:“谢主席,能否就此次三个城市的申办说两句?或者谈谈你对重庆申办工作的感想?”但谢亚龙只是看了记者一眼,并不进行任何表态,始终面露微笑的他反而加快了脚步,匆匆走进了刚刚抵达的电梯。

  很显然,在申办工作的关键时期,谢亚龙并不愿意进行任何表态。尤其是身为重庆人的他,更不愿意给人造成有任何倾向性。毕竟,作为在中国举行的赛事,中国足协的意见同样也相当关键。

  冈田武夫:重庆胜算高

  看来重庆的确是得到了考察团的心。昨天下午,在参观完奥体中心后,考察团团长冈田武夫甚至主动要求接受媒体采访,在采访过程中,他表示重庆在申办了2004年的亚洲杯后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承办大型比赛的经验,“我们此次考察先去了广州、长沙,最后到的重庆,不过从场馆设施准备情况来看,重庆市准备的最好的”他说。

  紧接着有人大声的问道:“重庆能申办成功吗?”机智的冈田武夫先是一阵微笑,随后他解释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重庆还是具备了承办东亚四强赛的能力。不过我们还必须经过严格的对三个申办城市进行最后的考评之后才能作出决定,最终的结果将在2月28日公布,只是从目前的形式来看,重庆的胜算还是比较高。段杰:

  我们信心足

  下午,陪同考察团成员结束了全部场地的考察后,段杰再一次向记者说出了信心充足的话语,更多的就是来源于考察团成员的满意态度。

  段杰表示,重庆的优势不仅仅在于火爆的球市、精良的设施和成熟的赛事运作经验。整个申办工作,重庆都准备得非常充分,而且,还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这让整个申办小组更有了底气:“从上午的陈述报告会和一天的考察下来成员们满意的态度来看,我感觉,考察团对我们重庆的申办工作是相当满意的。这也让我们对申办成功有了更充足的信心。”当然,由于答案要等下2月28日才能揭晓,所以虽然信心十足,但段杰仍然保留着最后的一丝“谦虚”:“因为程序的原因,所以虽然我们信心十足,但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对不敢有任何的懈怠和放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杰 | 张明树 | 陈述 | 中国足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