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四强赛硝烟散尽 中国玫瑰未能攘外可否安内

   女足四强赛昨天在广州尘埃落定,中国玫瑰没能给国人带来更多的惊喜,面对世界杯赛和奥运会难言乐观,与世界强队差距明显的中国女足仍需重整旗鼓,加倍付出。然而让人们更为担心的是,赛场外的纷争仍未结束,主帅位置的“暗战”结果如何,形势仍不明朗。

  相比强队差距明显

  德国人很给面子,全场占优却见好就收,0比0打个平局送给中国队一块“遮羞布”,然而粗犷豪放的美国姑娘却不肯给东道主任何情面,2比0将中国女足打回原形。

  虽只是“德国二队”和“美国二队”,却又一次让中国女足看清已被对手甩开一大截的残酷现实。

  本届四强女足赛,中国队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是中场运转不灵,新人尚显稚嫩。对孱弱的中场,王海鸣也无能为力,伤兵满营令他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由于德国队和美国队都有多名主力队员缺阵,也让中国队的这个亚军成色略显不足。和欧美强队相比,已沦为世界二流的中国队不仅在身体和力量上存在差距,在整体战术、个人能力上和世界强队相比差距也很明显。

  “这场比赛让我们更明白单纯练技术根本就没有用,还是没法适应这种高对抗下所面临的压力”,王海鸣无奈地说。不过在强调中国女足与对手差距的同时,王海鸣也认为这次四强赛中国女足并不是一无所获,除了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外,几个新人通过三场比赛确实得到了很大的锻炼,“通过这几场比赛,明确了我们今后的发展方向,也就是下一步的打法和风格。”

  代理主帅完成使命

  “今天这场比赛结束了,我的使命就完成了,明天就不是我带了!”赛后,王海鸣似乎如释重负。有记者追问:“是不是马指导回来了?”王海鸣又忙说:“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到,但当时安排我就是带四强赛,四强赛完了,我的代理工作也就结束了。也许在他回来之前我还会再带队一段时间,这都得看足协的安排。总之什么时候马指导回来,我就什么时候把队伍交给马指导。”

  克劳琛走了,马良行未归,新闻发布会后记者们只得逮住王海鸣不放。当再次谈到中美之战的失利时,一向以谦谦君子形象出现的王海鸣开始转守为攻,也吐露出一直以来心中的一些想法。对于一直以来有媒体报道王海鸣起用国青“亲信”的说法,他反击说:“你们总是说我王海鸣怎么怎么用人,其实这个阵容是我们在昆明冬训时就已经这么练的,而且是我跟马指导以及整个教练组一起定的。”“我可以理解你们记者,大家都不容易,但我希望报道要客观公正,你们说我王海鸣用娄晓旭是国青的,那你们给我找一个更好的来呀,我不想赢美国队吗?我不想中国队实力提高吗?现在中国女足队员都在这儿了,后卫、前卫有的有伤上不了,有的有伤还在坚持,韩文霞、毕妍都是带伤上场,你们告诉我还能用谁?”

  一时哑口的记者似乎不甘处于下风,又长驱直入抛给了他另一个敏感话题,“你觉得克劳琛是真病了吗?”王海鸣毫不犹豫地回答:“克劳琛绝对百分之百是生病!”意犹未尽的记者还想多问几个问题,但王海鸣却被足协工作人员“解救”出来,扬长而去。

  小马等待足协发话

  昨天下午2时,在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这场焦点大战前两个小时,身在上海的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正式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到家中休息,并在家观看了中美之战的直播。

  临出院前,主治大夫嘱咐马良行已可以正常参与工作,但不要过于疲劳,不要生气。据悉,前天晚上,马良行已经将自己要出院的信息通过电话告知主抓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杨一民也希望马良行尽快返回球队。而马良行原计划是在昨天出院后于当晚飞赴广州与女足会合,但直到他在家中看完中美女足比赛转播,他也没有接到中国足协负责人谢亚龙让他回去执教的电话。

  出院的马良行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心情不错,对于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马良行表示除了略感疲劳之外,一切都已经恢复了健康。然而,在谈到自己的前途时,马良行也显得有些茫然。对于自己何时能够重返球队,马良行坦言无法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一切都得等中国足协领导的最后答复,“我已经向足协领导正式递交了归队的申请,现在我能做的就只有等待了,具体何时回去只能等谢亚龙与杨一民他们开会研究后决定。” (本报记者何颖广州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克劳琛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