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老辣”佳军曝犯规秘籍 短道“陷阱”防不胜防

  昨天的短道速滑500米决赛的中韩对决,又一次以中国队的大获全胜而告终,王濛从头到尾领先,赢得毫无悬念,而胡泽的冠军获得过程则颇具戏剧性,原本滑在头位的李野在最后一个弯道被韩国王牌选手安贤洙从内道超过后摔了出去,尽管安贤洙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但因为超越犯规,第二个冲过终点的胡泽最终成为了站在领奖台最高一级的人!

  对于这个犯规的判罚,引起了一定的争论,从事短道速滑已经20多年的名将李佳军今天在做客华奥星空和搜狐专家点评节目时,详细地解释了短道比赛判罚的规定。

  回顾昨天的比赛,李佳军说:“短道速滑这个项目,犯规与否有一个先决条件,后面的队员进行超越,如果发生了碰撞,都是要判罚超越者犯规。所以昨天男子500米最后一圈,安贤洙在超李野的时候,动作不是很干净利索,发生了碰撞,影响了李野正常的滑行,所以被裁判判罚了犯规。”

  曾经出过一起“车祸”的李佳军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来解释判罚的依据--“这个就像交通规则里面的追尾一样,是后面开车人的全责。”

  在短道这样竞争异常激烈、时常会出现身体碰撞的比赛中,往往会由于裁判的判罚来决定最终的名次,佳军说:“这样的判罚在过去的国际比赛中非常多,这种情况在比赛中很常见,我们在任何一项比赛里也都会特别注意,团体比赛或者是单项比赛,只要有一项输了,积分就没有了。”

  安贤洙曾经在去年的都灵冬奥会上独揽三枚金牌,他为什么在长春显得有些“毛躁”?佳军分析道:“像这种大型的比赛,每个选手都想要获得最好的成绩。只要有空隙、有机会,他们就有可能作出一些不太冷静的动作。安贤洙在头一天自己的强项1500米上失利之后,昨天可能也是特别想要拿到好成绩,想要拼一下,所以采用了危险的超越动作。”

  当了20多年的运动员,李佳军对于短道比赛中的任何细节都“心知肚明”,对于李野昨天“靠上去”的反应,佳军相当赞赏,他说:“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也经常会有这种动作,但是后来也是被裁判重点关照。因为短道速滑的速度非常快,可以达到时速80公里,瞬间发生的事情有的时候都来不及反应。我觉得昨天李野的反应非常快,如果当时他脑海里面还有犹豫,我是靠上去呢?还是把路让开去保银牌?要是有哪怕一秒钟的犹豫,那么面对安贤洙冲上来,人自然的反应就是会把空隙让开,所以说念头一闪现,机会可能就没了。李野昨天瞬间的判断非常正确,能够靠上去,也可以说为这块金牌的取得创造了机会,年轻的选手可能都没有这样的经验。”

  和速滑“与时间比赛”不同,短道速滑是“人与人”的较俩,佳军透露道,比赛中利用判罚规则“做掉”对手,是一种很多用的战术,而他自己也恰恰深谙个中秘诀,他说:“短道速滑是一种斗智斗勇的比赛,战术非常多,比如说我在比赛中,有的时候滑在前面,我会故意留下一个空隙给对手,这个空隙要拿捏得非常准,对手想要钻,就会觉得别扭,不钻吧,空还挺大的,非常有诱惑力,可一钻,瞬间这个空就没有了。”

  “尤其在预赛中我要是碰到和我有激烈竞争的对手时,我就会提早给人留下这个陷阱,如果在预赛中就能利用战术将对手淘汰,那么到了决赛中不就轻松了么!”佳军说着,脸上不自觉地带上了狡慧而自得的笑,毕竟,合理利用规则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当然,没有相当的年头,在赛场上可能就无法把握这其中的些微区别。”看来,那句老话还真是有道理--姜还是老的辣!(思来)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贤洙 | 李野 | 李佳军 | 胡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