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长春亚冬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9年后冰上蝴蝶再展翅 陈露一曲梁祝感动开幕式

  22岁,一曲《梁祝》后退役

  28时,嫁给外国同行,天天都过情人节

  30岁,当妈妈,体重爆增到142斤也幸福

  这就是陈露

   2007年1月28日,长春五环体育馆,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开幕式文艺表演。

   依然是那曲柔婉的《梁祝》,依然是一袭淡雅的短裙,美丽的“冰上蝴蝶”陈露停留在冰面上,一束灯光投射在她身上,人们仿佛被带回9年前。她决定在长野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后退役,在《梁祝》的乐曲中,陈露完成自由滑比赛后着长跪冰面,泪雨滂沱……时年22岁的陈露化茧为蝶。

   在这次长春亚冬会上,陈露归来,这时的她已过而立之年,已有自己的幸福家庭,已从运动员转型为商人。这一次,她再次经历着化蝶的美丽。

  

  复出:3套塑身衣上阵

  一年多前,人在深圳的陈露接到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长春市副市长安莉女士的电话,后者希望陈露能在开幕式上表演经典的《梁祝》。作为长春籍运动员,陈露接到邀请很兴奋,但又担心自己完成不了任务。确实,她面临着重重困难。

  去年6月27日,在深圳生下宝宝的陈露足足有142斤,肚子也很大。为了准备亚冬会的表演,陈露生完小孩15天后就开始准备了。第一道工作就是用塑身衣勒腰部。在说起这段经历时,陈露很轻松,但也只有她自己知道期间难以言说的艰辛:“刚开始的时候,医生告诉我勒的时间不能长了,勒几个小时就要松一下。一直到去年12月份,达到效果后我才没有勒了。我总共换了3套塑身衣,从加大码一直到小码。”此外,她还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这样一来,陈露减了将近40斤,她觉得自己终于可以胜任表演任务了。

  然而,在开幕式的那晚,陈露在进场之前还是非常紧张。站在入口处,她看见五环体育馆密密麻麻的7000名观众,身体微微发颤,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因为激动,或者是因为久疏战阵的不适。“这种场合太长时间没看到了,真有些不习惯这样的气势。”但毕竟是“冰上蝴蝶”,一踏上冰场陈露就找到了感觉。她又一次跪倒冰面,但随之而来的不再是眼泪,这次只有欢乐……

  

  爱情:每天都过情人节

    2月14日情人节快到了,陈露和老公丹尼斯有什么特别安排呢?陈露笑着说:“我每天都在过情人节。”陈露是在1998年退役后在美国认识丹尼斯的,这位帅气的俄罗斯人曾经拿过1992年冬奥会的双人滑银牌,还拿过世锦赛的冠军。

  对于和丹尼斯交往的过程,陈露幸福地向记者讲述缘分来自一块薄荷糖:“在有次巡回演出的大巴上,我拿出了一块薄荷糖问大家要不要,没人出声,我便把糖放进了嘴里。但丹尼斯突然说:‘我要。’我说:‘我已经放在嘴里了。’没想到,他竟然当众回应:‘那我也要。’结果,在大家善意的哄笑中,他从我的嘴里‘偷’走了薄荷糖。丹尼斯的举动把我弄了一个大红脸,却也让我突然通过这一吻有了另外的想法:让他成为我的男朋友也应该挺不错的。”两人2004年7月在深圳结婚。陈露曾经定下来的“交友规则”是:不找同行、不找外国人,但她却幸福地失言了。

  最让陈露感动的是,当她2004年决定回国发展时,丹尼斯选择了陪她一起来中国,“丹尼斯当时在事业上刚取得一些成就,跟我来中国就意味着他的事业必须从零开始。”和记者在聊到做饭这个话题时,陈露问丹尼斯:“你最喜欢我做的什么菜?”丹尼斯想了想,说:“俄罗斯沙拉。”陈露笑了:“你看吧,不是中国菜,可见我的手艺有多差。”这时丹尼斯又插话了:“还有馄饨。”这更让陈露忍不住大笑:“就是从超市买回来的速冻馄饨,他这可是在批评我。”平日里,两人就是这样快乐地生活着,笑声在他们家里永远不少。

  去年6月,陈露生下了儿子,取名Nikita,代表着强大、诚实、胜利的意思。每天下班能抱抱宝宝是她最幸福的时刻。

  事业:特别充实的两年

    目前,陈露在深圳一家滑冰俱乐部任滑冰总监,丹尼斯则出任教练。陈露说,冰场的生意很好,买票的人得排很长的队:“现在俱乐部有十七、八名教练,固定学员有3000多名,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花样滑冰项目中来。在全国其他城市成立分部是陈露奋斗的目标之一。

  在深圳的两年,陈露说自己非常充实,一直都很忙,而这正是她希望的生活状态。虽然也有各种困难,但陈露却轻描淡写地表示:“当运动员的时候承受了太多的难处,现在很多困难都不再是困难了。”本报长春专电 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 丹尼斯 | 陈露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